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09.10.15 德國 Day 6

從奧格斯堡坐火車到Fussen菲森的過程,非常的戲劇化。起初天氣還可以,偶爾窗外藍天綠地的,風景還不錯。越接近阿爾卑斯山時,窗外的白點就越來越多,一直到火車快到站時,外面已經是一片銀白世界了。菲森的海拔比較高,冷一點也是可以預期,但是下雪下到這個程度,實在也是嚇到我們了。下火車以後,由於今天的民宿沒有接送服務,所以這回就是我們此行最長的拉行李箱路程。拉到Y感覺她的行李箱似乎有異狀,我們都建議她乾脆在德國殺一卡Rimowa來用。 菲森
安頓好行李後,再照著地圖走回市中心去,首要任務就是要先吃個遲來的午餐。我們在熱鬧的街道上走一圈,決定要吃一間肉店的熱食:一份香腸夾麵包和一碗看起來頗奇怪的湯。會吃這麼少,那是因為兩位女生已經打算好,等下還要在隔壁的蛋糕店吃個浪漫下午茶。在這家蛋糕店點餐,應該就是此行最大的溝通障礙了,各式蛋糕一字排開,Tony一點也不認識;堪稱美麗的店員,英文完全不能溝通;不僅如此,比手畫腳到一半,店員還頻頻沒耐性地吐氣,搞得Tony很想請她Be patient。而且既然她大小姐要擺臭臉來給我們看,那麼Tony也決定要收起笑臉,在下的撲克臉要比臭,難道還怕輸人嗎!?

PICT3038
火車進站,好像開到聖誕小鎮。
PICT3048
從民宿走到街上,可以看到半山腰的新天鵝堡,只是有點遠啦...
PICT3049
可愛的Audi A2,被蓋了一層雪。
PICT3051
阿爾卑斯山。
PICT3054
內臟湯和香腸,有比較鹹,但味道還不賴。
PICT3056
受氣得來的蛋糕和蘋果派。

吃了頓飽以後,我們先走到Lech萊赫河旁的史彼達教堂。入內參觀後,再沿著教堂前的上坡路上行,經過墓園和豪宅後,終於來到一扇大門前,就是羅曼蒂克路的終點。據說起點的符茲堡也有一扇相同的大門,但當時沒有費心去尋找,所以就無始有終啦~門前可以居高臨下俯瞰菲森鎮,風景滿不錯的。回程我們沿著萊赫河畔走一段,也別有一番風味。接著原本要參觀市政廳後的St. Mung聖曼克修道院,但時間已晚,管理員說參觀時間不夠,已不讓我們進入。我們只好在街上逛逛,兩位女生進入幾間藥妝店衝殺一番,Tony也樂得四處閒逛,最後就在Shopping中結束今天的行程。

PICT3057
鮮艷的史彼達教堂。
PICT3058
裏頭是簡單的巴洛克式樣。
PICT3061
路旁民宅的牆面彩繪和彩繪窗框。
PICT3067
維尼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PICT3070
小鎮高處矗立的是霍恩斯城堡。
PICT3071
小鎮街道。
PICT3072
想找羅曼蒂克路終點,請認明農夫彩繪。
PICT3073
和屠龍騎士彩繪。
PICT3074
萊赫河畔風光。
PICT3078
小路感覺也不錯。
PICT3081
萊赫河畔風光。
PICT3082
聖曼克修道院門口,立體的部份有很多是用畫的。
PICT3085
街上的魯特琴師。
PICT3086
霍恩斯城堡也有很多立體彩繪。

Fussen菲森住宿
這兩天住的是Guesthouse Kopf,價錢是還可以,但是離車站太遠、又不接送,而且還要先付清房錢。考量超可怕的國際匯費,還是考慮一下別家吧。

PICT3041
房間不大,又要加床,三個人住實在是擠。黃色小鴨是剛才來的路上撿到的,一路上成為維尼的朋友。
PICT3042
簡單小廚房就在床腳下,廚具不太齊全。
PICT3043
民宿外觀,不太好找,把Google Map印出來是好主意。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