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2009.10.14 德國 Day 5

早上阿嬤親自送我們出門時,外頭實在是冷得要命,停在一樓的車窗玻璃上,都結了一層霜。今天又要起程移動,目的地是羅蔓蒂克大道上的大城市─Augsburg奧格斯堡。奧格斯堡的歷史可上溯至西元前,當時是由羅馬人所建立,為現今位於義大利到德國間的交通要道。由交通所帶來的人潮及錢潮,使得奧格斯堡成為德國南方數一數二的繁榮大都市。我們只在奧格斯堡停留半天,基本上奧格斯堡只是我們移動的中繼站而已。 奧格斯堡
列車正要開進奧格斯堡中央車站時,外頭正慢慢飄著細雨。且慢!再認真一點看,雨滴受到重力的吸引,應該不會落得這麼慢吧。原來真的是下雪了!現在才10月中旬,不過是仲秋時節,就算是位於歐洲中間的德國,下雪也實在太早了點。我們抖著身體、拖著行李、還看不懂奧格斯堡的公車路線圖,真是慘到一個程度了。最後在兩位女士的慧眼幫忙下,我們總算搭到正確的公車,順利抵達青年旅社。寄放行李後,我們先到附近的Fuggerei富格萊住宅看看。富格萊是15世紀的富豪世家─富佳家族所建造,目的是提供貧困、勤勉的天主教徒一個安身立命的居所,一年的租金便宜到不可思議,即便是今日也不用1euro,可以說是社會福利的先驅。

PICT3012
小車站等車中,天氣雖然不錯,但是冷到骨子裏。
PICT3013
可愛的警告號誌。
PICT3014
奧格斯堡青年旅社。
PICT3015
富格萊住宅前的奉獻箱,至於上面說什麼,那就不是我們能得知的了。
PICT3016
富格萊住宅前,再走幾步就要付錢了。

在大街上走路,實在是冷得令人受不了,有時進到充滿暖氣的百貨公司時,真是讓人不想離開。下一個想要參觀的景點,聖安娜禮拜堂,目前正在整修中,內部可看之處不多,我們只好隨便繞一圈,就再回到寒冷的戶外。接著我們看看DOM大教堂,注意點在於門口的浮雕,以及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等。此外,教堂定期舉辦音樂會,所以其中的管風琴規模也是相當大。沿著大教堂後門續向前行,會抵達莫札特故居門口。雖是以莫札特為名,但其實是莫札特的父親─里歐波‧莫札特的出生地,算是個攀親帶故的景點。


隨便看看幾個舊城區附近的景點以後,我們就回到青年旅社思考今天的晚餐要怎麼解決。以往我們住過的青年旅社,都有自助廚房可以使用,但奧格斯堡的這一間,看樣子是給不開伙的時髦年輕人住的,不但沒有自助廚房,甚至連熱開水都沒有。所以我們連吃泡麵的方案都落空了。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坐車回到舊城區,花點錢吃晚餐。在舊城區看了看,最後大家的共識居然是有1.99euro和2.99euro套餐的漢堡王...

PICT3019
市政廳旁的高塔,可以登塔賞景,當然不可能是免費的。
PICT3020
雄偉的市政廳,開放參觀的部份不多。
PICT3021
市政廳廣場上的廣告裝置,還滿有意思的。
PICT3022
農民市集攤位上,各式鮮艷的南瓜。
PICT3027
聖安娜禮拜堂中,牆壁、地板上都有不少墓碑。
PICT3030
神氣的奧古斯都噴泉,不過有些出水口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PICT3031
大教堂前門。
PICT3032
前門頂上的雕刻。
PICT3033
門環不知是貓還是虎。
PICT3034
莫札特故居。
PICT3036
奧格斯堡夜晚。

Augsburg奧格斯堡住宿
奧格斯堡的青年旅社價格不貴且含早餐,但沒有自助式廚房,若是不介意這一點,可以在YH網站線上訂房,需要預付5%的訂金,Check in時向櫃檯出示訂房編號即可。需注意的是,青年旅社要求YHA的會員卡,櫃檯只有要求Tony的卡片,所以可以賭看看,只申請一張即可。YH的大廳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房間裏則不用去想。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