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2009.10.13 德國 Day 4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羅騰堡
羅騰堡的歷史,可追涉至西元9世紀的時候。雖然在二次大戰時遭受重大破壞,但在政府有計劃的重建後,舊城區至今內幾乎完整重建中古世紀的原始風貌。除了汽車這樣交通工具以外,現代科技的進步,似乎沒有影響這個小城的氛圍。羅騰堡的面積不大,舊城區外圍還保留著舊時的城牆,從城牆的一端走到對面那一端,不用花到20分鐘的時間。雖說如此,但是城內的街道標示不清,有時還是古字,拿著地圖想要找到某一個地址,有時還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所以Tony一開始就打算隨性亂走,到了下午如果有必要景點還沒逛到,再來認真尋找。 早晨當阿嬤提著餐藍上來,帶著親切的問候、弄好了一桌子的時候,我們都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一直到吃撐了以後,才發現桌上的食材減少還沒一半。所以我們就把剩下的部份收起來,準備午餐時再來續攤。今天的天氣有點陰,氣溫好像又下降了幾度,呼吸的空氣好像都快要結冰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從室內的景點開始。民宿的位置就在St. Jokobs Kirche聖雅各大教堂後方,出門時要先記得和大教堂的相對位置,否則在這種巷弄複雜,方向不定的中世紀小鎮,很容易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PICT2883f
豐盛的早餐。
PICT2885f
聖雅各教堂外牆正在維修中,所以只看細部。

聖雅各大教堂要價2euro,是我們此行少數要收費的教堂。教堂本身是歌德型式,參觀重點在高挑、精細的彩繪玻璃、中央祭壇的耶穌和使徒,以及位於二樓的里門史奈德作品木雕─最後的晚餐。里門史奈德命運乖違,所以其作品大多歷經滄桑,蟲蛀的孔洞幾乎遍佈整個表面。但是寫實的人物表情,以及繁複的飾條,都可以讓人看到下巴一直往下掉。


從教堂出來以後,天空開始降下細雨,使得體感溫度更加寒冷,我們只好先去走一個有屋簷的景點。圍繞著整個小鎮的城牆,其上有方便巡視的走廊,現今則成為散步繞城一圈的最佳地點。城牆上有各個捐助維護商家的銘版,其中還有一家台灣的旅行社呢~走了一段城牆後,雨還是下不停,我們只好逛逛幾家禮品店,再回到民宿吃個午餐再說。

PICT2893f
大主教木雕,也是里門史奈德作品。
PICT2896f
主祭壇和其後的彩繪玻璃。
PICT2898f
很大一部管風琴。
PICT2902f
里門史奈德作品木雕─最後的晚餐。
PICT2905f
走上城牆。
PICT2906f
台灣來的,還很新呢。
PICT2908f
從牆上的孔往外看。
PICT2912f
城牆下的街道。
PICT2914f
城牆上合照。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市政廳前的「一飲勝負」整點報時。是重演17世紀時,年邁的市長一口氣喝下3公升的葡萄酒,以解救市民的事績。每天的11,12,13,14,15,20,21,22點,市議員宴會館前的窗戶就會打開,將軍和市長就會現身,接著老市長就開始大口喝酒,就像大型的咕咕鐘那樣。之後我們繼續參觀市集廣場前的幾家特色商店,逛累了以後,就到城外的城堡花園走走。花園盡頭,還有一條小路可以走到谷地的陶伯河旁,從下往上看羅騰堡,還別有一番風味。從谷地繞了一大圈,回到城堡以後,就快要傍晚了。我們最後再參觀泰迪熊店及童話王國般的聖誕節裝飾店,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PICT2927f
「一飲勝負」整點報時。
PICT2932f
買了一堆奇怪的水果,但沒有一種合我們的胃口...
PICT2935f
民宿窗外景色優美。
PICT2937f
街上有一些大型胡桃鉗玩偶。
PICT2939f
泰迪熊的店。
PICT2943f
羅騰堡名產─雪球的櫥窗。
PICT2953f
這是樣版照。
PICT2962f
哇~讓人肚子餓的櫥窗。
PICT2978f
城堡花園外的風景也很棒。
PICT2985f
維尼和鄉間風光。
PICT2990f
看起來很不穩的房子。
PICT2993f
另一個角度看羅騰堡。
PICT3006f
聖誕專賣店前還可以照相的櫥窗。
PA130322f
細部分解。
PICT3008f
羅騰堡也寄一張名信片。
PICT3011f
經過數次的雷達門和馬克斯塔。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2 留言:

珮珮 2009年11月9日 中午12:28  

呵呵,知道這間民宿的厲害了吧!!

Cestlavie,Tony 2009年11月10日 下午5:45  

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