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09.10.12 德國 Day 3

今天的民宿不含早餐,一人份早餐另外要價5.6euro,想當然爾我們就自行解決。樓下對街馬路口的麵包店,就是今天我們的早餐供應商。吃完早餐後,我們先把行李拖到車站去寄放,一大一中兩個行李箱,認真橋的話,可以塞進一個4euro的大置物櫃裏,還可以再加放一些後背包和手提袋。 Wuerzburg符茲堡
主教宮殿是符茲堡最重要的景點,18世紀時,住在山邊瑪利恩要塞裏的大主教,為了要給自己弄一座新家,遂下令在城內建造新的主教居所。建築是採用巴洛克和洛可可混和的樣式,拿破崙曾在參觀宮殿之後讚嘆道:「這真是歐洲最美麗的主教府邸!」,可見宮殿華美的程度。遊覽宮殿中最重要的就是從一樓走上二樓階梯的階梯時,抬頭看看世界最大的天花板濕壁畫。壁畫除了華麗精細之外,還很有立體感,有時根本分不出是畫的,還是真的天花板飾板。據說這幅畫的作家─義大利的提波羅,用一種稱為「飛躍鷹架」的簡單鷹架,只花了13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這幅鉅作。除此之外,一樓大門口正前方的小廳,天花板也是頗為可觀。二樓則是白廳、紅廳、綠廳等不同主題的房間,也都滿有特色的。我們這次旅遊的德國先鋒珮珮小姐,曾經極力推薦我們參加11:00和15:00的導覽。我們因此特意在接近11:00時進入參觀,但我們左等右等等不到官方導遊,結果在鎖住的房間前發現,原來官方導覽只有在例假日進行。所以我們和鏡廳、主教的臥室等,是無緣了。


看完主教宮殿之後已過中午,當然就是回到昨天飲恨的蔡斯肉鋪。大部份的當地人,都是點個簡單的三明治帶走,很少人吃套餐,更少人坐下來吃。我們想當然爾點了一份豬腳套餐@5.99euro,和蔬菜、義大利麵各半盤,三個人吃到飽不到10euro,算是很划算了。飯後我們去尋找符茲堡聞名的法蘭根葡萄酒,本來想到河邊的老店試試,結果沒開門,只好走回舊緬因橋前的酒店。店員請我們試飲了幾種紅白酒後,我們買了一瓶250ml的小瓶裝,要價2.5euro,實在不貴。之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們逛了幾間服飾店和藥粧店,才搭火車前往下一站。

PICT2828f
純麵包早餐。
PICT2829f
新教堂裏的耶穌木雕,Tilman Riemenschneider里門史奈德作品。
PICT2832f
巴洛克式的新教堂,主祭壇自然是華麗風格。
PICT2835f
天花板的滿版壁畫。
PICT2839f
主教宮殿外。
PICT2847f
宮殿側面的庭園。
PICT2854f
頗有秋意的合照,當時溫度大約是8度,已經很冷了。
PICT2859f
參觀完畢出來了,宮殿內部禁止拍照。
PICT2861f
主教宮前的噴水池被惡作劇,丟進了三隻藍色小鴉。
PICT2863f
退瓶機,德國的退瓶費外加,去退瓶才拿得回來。
PICT2864f
蔡司豬腳。
PICT2865f
熱鬧的大教堂正門。
PICT2868f
街頭表演。
PICT2870f
車站後方整片都是葡萄園。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羅騰堡
我們抵達羅騰堡時已是傍晚,所以我們計劃在羅騰堡這個保留中古世紀原貌的小鎮住上兩晚。我們事先己經告訴民宿主人抵達時間和車班,所以一下車時,看到東張西望找人的阿嬤,就知道是來接我們的。在這個城市有接送服務真的是很棒的,不然在城裏的石板路拖行李箱,損耗會滿快的。放下行李後,已經是晚餐時間,我們步行到城外的超市採購,回城內的民宿煮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Rothenburg羅騰堡住宿
我們住的Froehlich民宿,在背包客棧算是小有名氣了,珮珮之前到羅騰堡旅遊時,也是住這一間。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兩房公寓,空間大到接下來幾天的民宿都被我們嫌到地獄去。民宿主人Froehlich阿嬤非常好客、待人親切,實在不像一般印象中的冷漠德國人。價錢是每人23euro,包含料多味美的早餐,豐盛到打包當午餐都快要吃不完。總之就是大力推薦,要住羅騰堡請先考慮這一家。

PICT2871f
民宿客廳。
PICT2872f
房間一。
PICT2873f
房間二。
PICT2874f
廚房。
PICT2875f
浴室。
PICT2876f
出門遇到馬車。
PICT2877f
草菇菠菜泥燉飯,主菜還沒上。
PICT2878f
小瓶的法蘭根葡萄酒,傳說中的泥土味其實很淺,滿順口的。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3 留言:

珮珮 2009年11月3日 下午2:12  

真的很抱歉,沒注意到導覽的"日子"耶...
不過有吃到蔡斯豬腳也是一大享受,一整個便宜又大碗!
羅騰堡的住宿超正的吧!

Cestlavie,Tony 2009年11月3日 晚上11:06  

那個導覽說明非常不醒目,沒看到也不能怪你。
蔡斯豬腳真的是好吃,可惜沒有啤酒佐餐。

珮珮 2009年11月4日 上午11:21  

因為在大廳天花板的那幅濕壁畫有畫錯的地方...原本想讓你們跟著導覽看時就知道,所以之前賣了個關子沒跟你們說...誰知道就這樣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