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11 德國 Day 2

民宿有供應自助式早餐,所以當然要給他吃個飽再說。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海德堡古堡,我們先坐公車到達舊城區,再從市集廣場開始往山上走。走沒多久就遇到一個大型的旅行團,看樣子也是要到古堡一遊的,所以跟著他們就一定不會走錯了。跟著一條有編號的石階,走到一個廣場後,左手邊的城門就是古堡的入口。要收門票的範圍是在護城河內的內城,外圍的花圍和廣場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Heidelberg海德堡
海德堡是德國著名的大學城,海德堡大學創立於西元1386年,是德國最早設立的大學,居民約有1/5是海德堡大學的學生;海校學風卓越,歷史上出過不少著名學者及諾貝爾獎得主。而今海德堡亦是古堡大道上的著名景點,位於城市高地的古堡,雖然已經殘破不堪,但其中仍然保留不少可觀之處。我們先在頗有秋色的城堡花園逛逛,看看火藥塔到底壞成怎樣,再買票進入城內。城內最著名的景點當然就是大酒桶了,名列世界最大的橡木酒桶,在多次進化之後,容量已經來到22萬公升,足足相當於29萬3千瓶一般容量的紅酒。酒桶旁立有保管人的雕像,知情的人莫不會心一笑。


參觀完城堡後,我們沿著另一端的小徑散步下山,由於到下一個城市的火車時間是中午,所以我們打算坐公車回民宿領回行李,再買個午餐到車上吃,時間應該是還算充裕。但是我們千算萬算,沒有料想到周日的公車班次大幅減少,如果要在原地等待下一班公車,那鐵定是來不及,所以我們只好邊向中央車站移動,邊看有沒有快速且順路的公車可以坐。幸好最後還是成功趕上火車,不然一次延遲,就是一個小時為單位。

PICT2720f
就是沿著這道石階上城堡。
PICT2721f
城堡外圍孤單的門。
PICT2722f
快要壞了了的古堡。
PICT2725f
城堡露台俯瞰市區。
PICT2727f
海德堡合照一下。
PICT2729f
廣大的城堡花園。
PICT2731f
據說是歌德生前在海德堡最愛坐的長椅,坐一下看能不能長點智慧。
PICT2733f
已經炸壞的火藥塔。
PICT2734f
門票一張3euro。
PICT2739f
門把上據說是女巫的齒痕。
PICT2753f
超級大酒桶。
PICT2755f
酒桶前還有一個惡作劇箱。
PICT2772f
城牆上的孔洞俯瞰舊橋。

Wuerzburg符茲堡
符茲堡是著名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相傳在西元1千年前就己經有城市的雛型。基本上這些什麼羅曼蒂克大道、童話大道、古堡大道等的旅遊路線,都是德國觀光局搞出來,要觀光客大筆掏錢的聯合促銷方案。符茲堡除了主要景點─列名世界遺產的主教宮殿以外,還有造型特殊、價錢也不貴的法蘭根葡萄酒。基本上,在火車慢慢接近時,對符茲堡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山邊整片的葡萄園,此地釀製葡萄酒不但是規模廣大,歷史也是相當悠久。


我們於下午時分抵達符茲堡,交通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海德堡和符茲堡同屬VRN系統,同時又是周末,可以向海德堡車站前的Inofrmation採購VRN的24+卡,用法同DB周末票,可搭乘公車和火車,整個周末適用(即可用兩天),價錢只要19.5euro。今天天氣有點差,偶爾會有細雨飄下,還好都不會下到影響行程。首先我們先到市集廣場的聖母院和Alte Mainbruecke舊緬因橋逛逛,橋上有符茲堡的偉人St. Kilian聖徒基里安及其他11位聖人的雕像。快要18點時,又再下起雨,我們就到DOM大教堂躲雨,順便參觀參觀。


符茲堡的大教堂是巴洛克型式,和先前參觀過的幾間歌德式教堂有很大的不同,比起來華麗很多。尤其是兩面的祭壇,都用上了非常繁複的裝飾。比較特別的是,右翼的側廳和主建物不同,是後歌德型式,而彩繪玻璃看起來也不像是同一位畫家製作,反而帶有後現代的視感。


入夜後,就是晚餐要緊,我們原本就打定主意要吃便宜大碗的Zeiss蔡斯豬腳。回程經過門口時才發現晴天霹靂,蔡斯豬腳居然沒開,想當然爾也是星期天的關係。沒準備其他東西的我們,只好回民宿吃泡麵,而且是用咖啡機煮熱水,結束了一個冷清的星期天。

PICT2787f
巴洛克式的華麗遊客中心。
PICT2792f
符茲堡的聖母禮拜堂。
PICT2798f
這裏的郵筒特別可愛。
PICT2814f
巴洛克式的正殿。
PICT2819f
兩翼也是很華麗。
PICT2827f
晚餐吃了此行第一次泡麵。

Wuerzburg符茲堡住宿
我們住在離車站很近的Zimmerfrei,但是一開始就走過頭,所以還繞了一些遠路才找到。民宿的櫃檯在隔壁的Haus De 150 Biere,酒吧有一面很好認的啤酒罐牆。我們是住雙人房加床共62euro,價錢雖便宜,但房間不大,而且除了美式咖啡機以外,沒有別的東西可以使用。接待小姐的英文不太通,房間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密碼要問酒吧櫃檯。

PICT2780f
房間沒很大,尤其是在加了一張床以後。
PICT2781f
酒吧就在民宿旁。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 Picasa相簿 ,或者可以用 幻燈片模式 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