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09.10 德奧捷 出發

2009年秋天,我們東橋西挪,安排了一次長途遊行,目的地是Winnie一直想去的歐洲。這次行程又有Y的加入,三人上路更是增添了旅行的變數。

Germany-Departure
去了三個星期,還是只有走一小部份而已。

我們10/10從慕尼黑進入德國,剛好錯開啤酒節的人潮和高價。行程的第一個部份是德國相當熱門的羅曼蒂克大道,從起點的Wurzburg符茲堡到終點的Fussen富森,算是滿完整的走過一回,可以飽覽巴洛克及洛可可式的華麗風格建築。第二個部份是德南的阿爾卑斯大道,在阿爾卑斯山腳下,一遊廣為人知的希特勒鷹巢和景色優美的國王湖。天氣許可的話,我們還會登上德國第一高峰─Zugspitze楚格峰。兩個星期過後,Y就告別歐洲獨自回家,而我們則繼續前往捷克。除了歐洲最美麗的城市─Prague布拉格之外,我們也將前往南部的CK、CB、Telc等小鎮,


關於申根簽證
德國、奧地利、捷克都是屬於歐洲申根簽證Europe-Schengen Visa的國家,所以只要申請一次簽證即可。申根簽證的首要注意事項就是要去旅遊主要目的國的辦事處申請,而不是入境國或出境國。也就是說,每一個國家所待的天數分別加總,要去停留最久的那個國家辦事處申請簽證。我們這次計劃在德國停留14天、捷克7天,所以當然就是去德國的辦事處申請。德簽申請不會刁難,只要備齊網頁上所需的文件,加上旅遊行程表、住宿確認表,就可以順利辦出來。要注意的重點是,住宿確認表要列印未修改的郵件複本,自行剪貼在同一個文件裏是不行的。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