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某日Tony在書店裏亂逛,才踏進門就看到一本令人捶心肝的大全集(家裏有一本選輯)。心裏很悶的繼續逛著,看到這本「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隨手翻了翻,西式廚房的地獄景象就像是在眼前一樣生動。法籍名廚安東尼 波登曾有一次自討苦吃,安排回到之前任職的Brasserie Les Halles聖豪里法式料理餐廳幫忙,結果差點累死自己的那個場面,在西式料理餐廳幾乎是天天上演。本書大約是描述作者在人類學博士學位前夕,毅然報名廚藝學校,投身料理志業的心路歷程。作者以輕鬆的筆觸,從廚藝學校的學生生涯開始,一步步深入西式料理的殿堂。讀起來雖然歡樂,但其實也能感同身受堅持廚道,背後所必需付出的心力物力。

kitchen
喜歡Bambino或是上述波登的讀者,應該也會喜歡本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者莊祖宜曾是台灣歌壇的一片歌手,母親是名聲樂家范宇文。Tony看到書皮的時候,腦海立刻浮現two fish。其實當時(十三年前)也僅止於電視上看過幾次MV而已,印象不是特別深刻,沒想到還能正確聯想。Tony不禁要佩服自己,腦袋裏總能裝下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這是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網誌,料多味美;只要有在下廚的朋友,不論生熟,都可以去挖寶喔~


延伸閱讀

1 留言:

winnie 2009年9月7日 中午12:34  

難怪我一直覺得莊祖宜這個名字很熟...
原來是『愛情未成年』啊~
這首歌很好聽ㄟ~
隱約記得當時應該很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