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0 台中 桃山 Day2

20:00就寢,隔天早上06:00起床,簡直就是要睡到昏頭。所以5:30天剛亮,開始有人聲時,就再也睡不著了。起床後一走出山屋,大霸尖山赫然就在眼前,才知道原來天氣好的時候,展望是這麼的棒。繞著山屋走一圈,不只是大霸尖山,整道聖稜線一覽無遺,就像是在講台前點名一樣。待所有人都準備好後,大家不慌不忙地,再一次慢慢晃上桃山山頂。桃山標高3325m,排行台灣百岳第44,名列武陵四秀之一,因貌似桃子而得名。山頂上的展望更棒,除了聖稜線以外,南湖、中央尖等中央山脈的北一段北二段都清楚可見。而往北望去,就可以看到早已被人遺忘的詩崙山和喀拉業山。 欣賞完老天爺賞賜的高山美景後,我們回到山屋開始煮早餐。為了減輕重量之故,早餐還是白米煮的稀飯,配上各式早餐應該出現的菜色,十足是傳統中式風味。早餐吃完以後都還沒8點,由於也不趕時間,伙伴們慢慢收拾,差不多快要9點時背包上肩出發。首先再回到第三次登頂的桃山,繼續拍攝登頂照和搞笑照,照爽了以後,大家總算甘願下山去。

PICT2527
日出時的大小霸。
PICT2534
廁所拍雪山。
PICT2542
澳少年登山隊輕鬆登頂桃山。
PICT2545
南湖大山、中央尖等北一、北二段群山。
PICT2547
澳少年登山隊與聖稜線。
PICT2548
詩崙山與喀拉業山附近的雲海。
PICT2559
這裏下去就是沒人想去的喀拉業山。
PICT2565
風光明媚的廁所。

桃山@3330m(09:15)→2.2K防火巷頂午餐@2618m(11:30)
昨天上山時的箭竹林,讓每個人都決定要穿著雨衣雨褲下山,但是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不管是箭竹林還是樹林,連一滴露水都沒有,完全沒辦法想像昨天有下了半天的雨。所以還走不到1K,大家就紛紛把雨衣給脫了。昨天上山時的淒風苦雨,當然不比今天的藍天白雲,所以大家又可以開始歡樂行進,邊說著下個月、下下個月、甚至是明年的行程計劃。到達停機坪時,正好遇到一個兩人小組要上山,本來小組離前隊有點距離,想要多趕路。但在我們極力勸說之下,總算決定在停機坪中餐且午休。不過勸說成功的澳少年們,接著還是續往下行,一直到2.2K防火巷頂的兩張木椅處,才休息用餐。

PICT2567
桃山山頂再度望向聖稜線。
PICT2568
維尼的第19座百岳。
PICT2570
又來照影子。
PICT2572
回家路再長,也得要走。
PICT2574
看起來很近的武陵農場。
PICT2576
昨天是走這種路啊!?
PICT2579
不知名白花。
PICT2582
玄參科的台灣碎雪草。
PICT2584
接近中午時,天氣又開始轉變。
PICT2585
兩天來都沒開的台灣百合。

2.2K防火巷頂@2618m(12:00)→桃山登山口@1923m(13:35)→武陵吊橋@1800m(13:50)
午餐還是簡單的麵包熱茶,反正就要下山了,回到平地再大吃一頓就好了。回到桃山瀑布步道後,我們的大背包吸引了很多遊客的注意,頻頻詢問走一趟要多久之類的問題。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先到武陵農場的遊客中心採購一些補給品,接著就直奔礁溪的春禾洗澡去。今天下山的時間還早,慶功宴還在平常的晚餐時間,而地點當然就是吃過兩次的100元熱炒高橋餐廳。最後武陵兩秀二缺一,就在歡樂的晚餐中結束。

PICT2588
有夠陡的防火巷。
PICT2591
登山口合照。
PICT2593
小黑犬也來湊熱鬧。
PICT2594
武陵吊橋下的美麗小溪。
PICT2598
停車場往上看桃山。
PICT2603
高橋慶功宴。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