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2009.09.13 花蓮 Day 2 太魯閣

羊頭山下來以後,由於時間已晚,Tony預先找了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兩個免費的營地,一個是綠水營地,一個是白楊營地。綠水營地是草地,白楊營地是停車場,本來Tony意屬較軟的草地,但綠水營地附近似乎是小強大本營,衛生堪慮,所以我們就轉往白楊營地去。抵達白楊營地時,已經搭了有數頂帳篷,我們決定好營地後,就立刻分工開始煮晚餐,餐畢後就在停車場聊天、喝喝小酒,到23:30營地關燈後,就進帳篷睡覺去。 前一天的行程已經操到不行,所以第二天沒什麼行程計劃,照理說可以睡晚一點,但我們很早就被吵醒了。不是人聲、不是陽光,而是下雨了。第一陣雨又小又短,大家都是繼續睡。第二陣雨就不一樣了,答答答答不停的落下來,每個人都很有默契地起床開始收拾。收好以後,盥洗一番就上路出發,隨便找了一個涼亭煮早餐。


餐畢本想走走白楊步道,但雨勢仍未停止,只好繼續往山下開。開到燕子口步道時,看到一大群人在走動,我們也不落人後,停妥車子下去走走。說真的大家太魯閣都來不少次了,但卻也都還沒走透呢。阿晟在起點處看到一座吊橋,說想走走吊橋。好不容易從終點走到起點後,才發現原來吊橋就是錐鹿古道的入口呀!!由於錐鹿古道進行總量管制,需事先辦理入園證,所以只能下次再說。

PICT2470
想跳出去還差一點。
PICT2473
太魯閣峽谷真的很壯觀。
PICT2474
燕子口。
PICT2478
燕子口步道的由來。
PICT2479
非常驚險的錐鹿古道,往上看還有一座掛在天邊的吊橋。



PICT2480
中午用GPS導航到南方澳吃米糕。
PICT2482
再吃個鴨片粉圓,好耶~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