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09.07.12 三峽 雲森瀑布

涼!爽!!今天走的這個行程,基本上這兩個字就足以說明。但為了不愧對廣大的讀者群眾,還是簡單介紹一下。雲森瀑布實際上是三座瀑布的總稱,從上游而下分別是森山瀑布、雲心瀑布和姊妹瀑布。而今天走到那一座,其實我們也都不知道,純粹就是來乘涼而已。我們本來是打算自行前來,前一天晚上臨時想和Y兩人討論行程,順便交換看看書籍,所以把Y和阿晟兩人都約出來。不過阿晟早上有事,所以我們今天難得中午出發,反正這行程就是爽,什麼時候走都不會有問題的。車行路線有點難交待,不如直接看地圖,或是看這篇人文Tony的旅記

20090712CarMap
20090712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有木157@310m(12:15)→登山口@436m(12:35)→休息@560m(13:15)
行車途中,車流實在很多,仔細看看才發現,原來是開在聞名全台三峽大豹溪的溪邊,而雲森瀑布正是位於大豹溪的上游。車行過了熊空車站後,左轉往上,在有木157附近有些空地可以停車,要再往上開就是賭運氣了。停妥車後,有木157這一排民宅的最右邊擋土牆旁,有一條小徑往上,當然要直接踢馬路也可以,差別在於小徑比較短,而且曬不到太陽,比較涼快。小徑走完後還是出馬路,這時要往上走,沒多久就會來到登山口。


步道又是林蔭小徑,時有微風吹彿,在這種超級大熱天,走起來還算舒服。差不多走個半小時,就會來到戲水區。我們看了看,覺得戲水區不夠清涼,而且遊客太多,所以再往上游走去。到了下一個過溪的地方,阿晟相中一塊溪水中央的平坦大石頭,一行四人就在石頭上大辣辣地拿出午餐、飲料、旅遊書,開始擺爛了。這個地方清涼舒適自是不在話下,只可惜溪水洶湧,說話得要大聲講,聊天會比較辛苦一點就是了。接下來的事情不用再說,我們一直鬼混到三點多才返程下山。

PICT2070
奇怪,沒出遠門的時候,天氣特別好。
PICT2073
陰涼的步道。
PICT2075
夏天就是要戲水。
PICT2077
補獲蟬的蜘蛛。
PICT2083
坐在大石上,居高臨下看人戲水和過溪。
PICT2084
總之就是清涼。
PICT2087
回程看到一隻螃蟹走在離溪水滿遠的步道上。
PICT2091
有木157對面的魚池,據阿晟說是養鱘龍魚。

下山後還是繼續塞車,一直塞回三峽市區才總算好走。回到中和吃飯的時候,一下車的那種悶熱,讓人真想帶個瀑布回家...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