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9.07.05 南投 北合歡山 Day2

前一天夜裏,風實在很大,帳篷一直被吹到噗噗作響,而且太早進帳篷,根本就睡不著。Tony差不多到半夜以後,才總算能夠沈沈睡去。早上差不多04:30,外頭就開始有叫起床看日出的聲音。想想天氣不算太好,要看日出真的不太容易,所以我們繼續賴床到05:00,才因為吵到受不了而爬出帳篷。起床後先把天幕再搭好,邊準備煮早餐,邊欣賞高山風景。今天的早餐是法式吐司,昨天沒吃到東西的阿晟,還有半塊魚可以吃XD。

PICT2009
這是河童維尼。
PICT2012
PICT2014
這邊應該是南湖、中央尖方向吧!?
PICT2015
兩條往上的小徑,中間最高的山頭就是北合歡山。
PICT2018
營地旁的大片樹林。
PICT2021
這邊是奇萊、屏風方向沒錯吧。
PICT2024
紫色小花,發現於營地旁的草原。
PICT2029
高山上的任何怪異行為都應優先考慮高山症的可能性。
PICT2034
生機盎然的小溪。
PICT2036
應阿晟要求拍的流水照。

小溪營地@3250m(09:00)→天鑾池岔路@3397m(09:35)→北合歡山休息@3427m(09:40)...天鑾池岔路出發@3397m(10:10))→登山口@2960m(??)
今天的行程短暫,所以大家在營地附近鬼混,我們邊曬帳篷邊打包,用非常緩慢的速度,一直到09:00才上路出發。今天有不少人從營地直接上切稜線,我們看這條路線好像比原路好走,所以決定跟著這條小徑上行,到鞍部之後再接回原路。接下來再走完今天最硬的陡上坡之後,就會回到北合歡山的步道上。由於阿晟較晚加入澳少年登山隊,之前沒上過北合歡山,所以大家就在岔路處下背包,陪阿晟攻頂去。北合歡山的山頂上至少有數十位遊客,真的記得以前沒有這麼熱鬧,印象中上次只有遇到登山隊,而這次是一般遊客比較多了。

PICT2043
俯瞰營地,從昨天開始,總覺得帳篷的位置好像一直在變。
PICT2044
鞍部往上看,真是陡啊...
PICT2046
走超快的阿如,孤獨的背影。
PICT2048
維尼登上北合歡山。
IMG_0738
北合歡山登頂合照。
PICT2053
步道上還有很多遊客。
PICT2056
跳起來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注意落點。
PICT2057
俯瞰梨山方向。

攻頂下來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水果吃完,由於這次爽糧帶太多,吃到拔營都還有剩,只好沿途一直休息一直吃...回程經過反射板時,發現一旁的營地搭了幾頂帳篷,感覺上在稜線上的反射板營地,好像反而比小溪營地更避風呢!?不過反射板營地要下切台灣池才有水源,我們無論如何是不會選擇這裏的。

PICT2060
越來越破舊的反射板。
PICT2062
帶刺的小白花。

下山的時間如同事前預估的一樣,差不多快中午,我們一樣回到小風口遊客中心用午餐,有準備的伙伴也在這裏更換便裝。吃完後開車下山,沿途一直塞車,行車相當不順利,在阿晟辛苦的把車開到山下,接上高速公路後,才又順暢起來。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0年2月21日 凌晨1:04  

匿名 2010年2月21日 凌晨1:07  

啊 是我在試打字啦 阿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