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2009.06.13 汐止 大尖山、四分尾山

步行時間:約3個半小時不含休息
步道路況:石階步道,上稜線後為好走泥土步道
步行距離:一圈中字形約8k,總爬升落差約600m


春末夏初之際,午後雷陣雨幾乎是天天下很大,這種天氣還要走汐止,難道Tony是腦殘了嗎!?之前Tony幫Y團購了背包和登山杖,東西的主人沒要沒緊,一直不來取貨。Tony本來也是懶得管,反正又不是我的東西。但本周末不知為何,Tony忽然發好心,就把Y和阿晟約來汐止爬山,順便面交貨品。汐止的天秀宮上大尖山步道整建良好,而且路面鋪裝的石塊磨擦力還不錯,就算下雨走也不會太危險,所以我們就約在世運保齡球館前,準備再走一次訓練路線。

20070324CarMap
20090613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世運保齡球館@78m(09:25)→天秀宮@240m(10:05)→大尖山@454m(10:38)...出發(11:00)→四分尾山@638m(11:53)
既然Y拿到背包了,那麼趁這趟路線來試揹、調整,也是剛好而已。而且那麼巧,我們上回為了屏東買的5公升水瓶還放在車上,今天正好裝滿水拿來當成試揹的重物。此行一行四人中,只有Y揹了不少無謂的重量,看起來很像是輸了真心話大冒險,而被整的那個人。今天時間尚早,大尖山步道還真是熱門,一路上專程來運動的遊客絡驛不絕,除了一定要有的勇腳阿伯以外,還有腳程飛快的小狗,讓人十分汗顏。


汐止大尖山標高約454m,山頂腹地廣大,有涼亭一座,和石桌椅數組,可非常清楚地俯瞰汐止地區。今天阿晟幫大家揹了好康上來,是一大盒冰涼的西瓜!!一行人邊吃西瓜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和菜單,一直到西瓜吃完時,大家都還認為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眼看時間實在還早,Tony便提議要加碼四分尾山(其實早就計劃好,連地圖都印了),眾人也沒說什麼,東西收一收就出發了。從大尖山往四分尾山這一段,一路上都是走在稜線上,時緩時陡的稜線山路,走起來也不是都很輕鬆。快到山頂上時,偶然發現樹林間綁了幾條經璠,算是登頂前的插曲。

PICT1870
天秀宮前俯瞰汐止附近。
PICT1872
這片石壁不知道是什麼涵意。
PICT1873
天秀宮正面。
PICT1874
大山豬還在。
PICT1877
陡陡陡。
PICT1879
總算爬上大尖山。
PICT1880
這又是累得跟狗一樣...
PICT1881
小妹妹,不要坐太出去啊~

四分尾山@638m(12:15)→天秀宮@240m(13:25)→世運保齡球館@78m(13:35)
四分尾山標高638m,有二等三角點和三等三角點各一顆。四周展望超棒,可惜山頭不認識幾座,不過一眼就可以看到海上的基隆嶼。其實Winnie和Tony之前走茄苳古道時,就有來過四分尾山,今天算是舊地重遊而已。到達今天的折返點後,Y總算可以把背包裏惱人的5kg水全部拿來洗手,改揹空背包下山。回程的時候,天空悶雷不時作響,聲聲催促我們加快腳步。到天道清修院岔路時,看到取下的路不必再往上走回大尖山,我們遂改走天道清修院下到勤進路,再踢馬路下山。幸好最後我們再度出好運,一直到下山後開始午餐才下起大雨,而且待我們回到中和時,雨也停了。

PICT1883
登頂前的經璠。
PICT1885
四分尾山山頂的兩顆基石。
PICT1890
最遠處,在海上的就是基隆嶼。
PICT1893
看起來頗豪華的天道清修院。
PICT1898
對面山區看起來已經在下大雨了。
PICT1899
維尼與怪鴨。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