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2009.06.09 師大 藏味館

今天的開飯文輪到Tony寫。
Winnie是在師大附近的牙醫做的牙齒矯正,之前大都是約晚上看牙,Tony如果先到家,就會先煮飯。但是這樣下來,每次看牙都太晚吃飯,對健康實在有害。所以最近就不再鐵齒,只要看牙那天,就直接吃外面,省時也省事。這次Winnie約到20:00看牙,下班後還有充足的時間,所以叫Tony到師大會合,先吃個飯再回家。 師大附近的浦城街,不知為何聚集了很多異國料理店家,遂有異國美食街之稱。我們今天挑了西藏料理的藏味館,準備來開開眼見。推開門走進店家,燈光相當昏暗,映入眼簾的民族風擺飾、加上耳邊傳來聽不懂的樂音,可以讓人立刻感受到濃濃的西藏風情。菜單上有單點、簡餐@(100~130)和套餐@250等形式。簡餐就是主食、主菜和沙拉,套餐則再加湯、甜點和飲料。主食則再分為米飯、糌耙和印度烤餅。聽說糌耙十分黏牙,我們不敢亂踩,所以點了印度烤餅和飯,不過糌耙是完售狀態,想吃也沒有就是了。

P6090288

藏式濃湯喝起來像是米煮化的鹹粥,味道濃郁,所以比較鹹一點。
P6090290

沙拉是生菜絲,淋醬類似日式油醋加上芝麻醬,還不錯吃,只是除了這以外,就沒有別的蔬菜了。
P6090292

藏式洋芋燉羊肉,香氣十足,羊肉沒有特意的去羶,還留有幾許羊味。帶骨的肉塊咬勁十足,像Winnie一樣矯正中的客倌最好不要嚐試。印度烤餅和我們吃過的不太一樣,比較厚實一點,較有飽足感,如果只叫做烤餅比較不會被k。
P6090293

印度達樂牛肉是加了豆子去燉的咖哩,和印度烤餅滿搭的。
P6090297

甜點藏式雪釀就是酒釀,酸酸甜甜的,吃不習慣。酥油茶可以說就是鹹奶茶;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印度香料茶。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