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06.07 NDSL 外殼更換DIY

Tony手上的這台NDSL,本來是為了一個潛在的專案,Boss把手上的一台NDSL給Tony去測試,所以算是二手品。入手之後就和Winnie輪流使用,偶爾玩玩一些經典大作,不然就是長途旅行時排遣無聊用,不算是太常玩。在一個周末晚上,正要玩一個Winnie已經破關的遊戲時,連接螢幕和機體的轉軸居然斷了,整個NDSL幾乎要分成兩半!!Tony本身是個鐵齒的人,東西壞掉當然要自己先搞搞看,在試過各種膠水、膠帶之後,只好認清要花錢的事實。上網路查查,原來這種損壞還滿常發生的,一般都是要更換整個外殼才行。重點來了,更換外殼的公定價是1,200台幣起跳,原價不到5千的NDSL,換個殼居然就要這個價錢,而且還是換來副廠殼,實在有點開不下去。後來在Y拍看到單賣外殼還附拆裝工具組,不到600元,就決定要買回來自己DIY了。 Tony是參考這個網誌:
http://blog.xuite.net/lpc1/ndsl/17945197
和這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rb7FFqttU&NR=1


基本上只要有一枝Y字型起子,拆開沒有什麼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軟排線穿過機殼時要先捲小一點。裝就比較麻煩了,首先螢幕的框要調好,最好是先把框框合到外殼上,再把螢幕貼上外殼。再來黑白線的走線位置也要注意,沒弄好會蓋不起來。主機部份基本上也是軟排線問題,穿過機殼是第一個難關,一樣要捲很小才能穿過去;再來排線連接主機板的部份,一定要塞到最裏面才壓下去,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開不了機,再多拆一次。L和R鈕也要注意,裝好之後最好用膠帶先固定一下,不然隨便動到就噴走了。最後就是音量和電源開關,注意外殼上和主機板上的位置要對應好,沒對好硬壓下去,那有一邊斷掉也不奇怪。

PICT1905
開始拆~
PICT1909
拆掉一半了。
PICT1912
上螢幕裝好了。
PICT1919
快裝好了,休息一下。
PICT1927
裝好咧~
PICT1929
舊殼和新殼,看得出來轉軸是整個斷掉。
PICT1937
裝好以後當然要帶出門玩。

因為光是拆裝就手忙腳亂了,沒有拍很多照片,總之看看影片應該就差不多了。Tony邊看電視,差不多搞了3個小時才弄好,光主機殼部份裝好再拆掉,一共重裝了三次。這手工和時間值不值600元,那就是看個人的價值觀了。


延伸閱讀

2 留言:

柯柯 2009年8月3日 下午1:52  

請問殼去哪裡才買的到呢

Cestlavie,Tony 2009年8月3日 下午5:19  

請在y拍查詢 ndsl 外殼 工具 ,就會看到幾個賣家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