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09.02.21 中和 紫竹寺步道、南勢角山

步行時間:約90分鐘
步道路況:石階步道、泥土步道
步行距離:共約3km

本周末相當忙碌,而且天氣實在不好,不是很想跑太遠,所以就選擇在中午時分出門隨便走走。紫竹寺步道我們已經走過好幾次了,這條路線的好處就是人少,而且全線都是石階陡坡,就算下雨也還可以走。由於路線很短又很熟悉,我們沒帶地圖,也沒帶GPS就出發了。

IMG_3508
地圖就拿這個來用一下。

紫竹寺(11:20)→涼亭十字路(11:40)→聖道院(11:52)
紫竹寺步道口的幾株櫻花正盛開著,想起前兩年聽說要打造中和成為櫻花市,市政府在南勢角山的步道兩旁廣植櫻樹,不知現在的成果怎麼樣了。雖然這條步道比較沒有那麼熱門,但還是維護得很好,步道上的石階少有損壞,兩旁的花草也都照顧得很茂盛,不曉得是登山客或是紫竹寺廟方的細心付出!?走到涼亭一趟的時間很短,本來想回頭再走一次,增加一點運動量,但上到涼亭十字路的時候,發現往聖道院的步道還沒走過,就決定先走去看看。下聖道院的路況一開始稍微差一點,走個50公尺過後就又恢後成寬大的石階了。下到一間平房民宅式的廟宇時,以為已經到達聖道院,但再仔細查看指標才知道,還要再踢一段柏油路才會看到聖道院的招牌。

P2210215
櫻花小小開。
P2210216
豪華步道。
P2210219
往聖道院前一小段。
P2210221
這棵樹長得有妖氣。
P2210222
聖道院門口。

聖道院(11:55)→涼亭十字路(12:05)→南勢角山(12:18)→涼亭十字路→紫竹寺(12:40)
我們在聖道院旁繞繞看看,因為往下也沒有步道了,所以就不休息直接往回走。走回稜線上的涼亭十字路後,感覺還是不太行,Winnie提議再走到南勢角山,反正還沒下雨,再走一點也沒關係。今天天氣很差,山頂上的展望不佳,就連101也只能勉強看到個影子。下山後,順路再到南勢角市場吃個家常麵,才滿意地回家去。

P2210225
原來木瓜的花長這樣。
P2210230
白茫茫的台北市。
P2210233
每次來都有開的花。
P2210236
紫竹寺門口。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