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09.01.31 澳大利亞 Day 9 Great Ocean Road

昨天Check in Port Fairy YHA的時候,接待小姐還告訴我們另一個景點,大約晚上9點的Mutton Bird歸巢,地點就是港口邊的Griffiths Island上。Mutton Bird和Philip Island的小企鵝一樣,也是在日落時分集體歸巢,但昨天我們選擇的是Tower Hill,所以也就無緣得見。不過我們早上還是來走走,就是看看小島風光也不錯。

PICT0893f
房間看起來也是很有歷史。
PICT0895f
Port Fairy YHA的古老,可以算是特色。
PICT0901f
小島的沙灘。
PICT0902f
島上的海景。

Tower Hill
離開Port Fairy以後,我們再度回到Tower Hill,一方面走走其中的步道,一方面要再看看另一種白天出沒的澳洲特有動物Emu。Emu長得很像駝鳥,其實我們在前一天從Grampians南下的時候,就曾在路邊看到三隻,所以才斷定這是白天活動的動物。首先我們走走Tower Hill的最高峰,俯瞰火山口的景色。再來我們回到遊客中心前的由加利樹林,看看昨天被打擾的無尾熊們。果然昨天那棵樹上已經剩下一隻無尾樹了,其餘的幾隻都不堪其擾搬家去了。照常理判斷,一天只清醒2個小時的無尾熊,應該是走不遠才對,但我們還是找了一陣子,才在隔幾棵樹的樹梢處找到幾隻。看他們攀附的樹枝,隨著陣風吹彿大幅度地擺動,還真怕他們會掉下來。在此Tony要提供尋找無尾熊的提示,首先當然是要正確找到由加利樹,由加利樹可以長得佷高大,樹皮經常會呈現很淡的顏色,而葉子是長形。其次由於無尾熊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的習性,讓他們喜歡卡在樹幹的分枝處,有時他們也會爬到很高的樹梢處,但總不脫分枝處的原則。最後就在我們要離開Tower Hill的時候,偶然看到一群Emu過馬路,總算完成拍攝Emu的任務。

PICT0906f
火山湖,一邊有水。
PICT0907f
另一邊只有草原。
PICT0909f
登頂前幾步。
PICT0917f
這是昨天很生氣的無尾熊。從這張我們就可以知道,無尾熊真的不是金色的。
PICT0923f
澳洲很常見的投幣式烤肉爐。
PICT0924f
頭很黑的Emu過馬路。

Great Ocean Road
我們在中午前抵達Warrnambool華南埠,照例在超市補給、加完油後才繼續前往下一站。離開市區不久,就會踏上今天的主要行程─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這條位於澳洲東南方的B100公路,長約200km,號稱是世界最美的海岸公路之一。和台灣的幾條主要道路相同,這條Great Ocean Road也是由退伍軍人所修築,所以也同樣擁有血淚交織的歷史,而歷史,也同樣不能抵擋的被遊客的歡笑聲淹沒。遊覽Great Ocean Road,一般是從Melbourne出發的一日來回行程。基本上單趟不休息大約要開3小時,而我們不想這麼趕,所以就在中途選了個城市再住一天。Great Ocean Road途中有很多著名的景點,如:倫敦大橋、十二使徒、沈船海岸等,說明留到後面,直接看照片比較快。

P1310298f
跟漢堡王很相似的商標。
P1310303f
Great Ocean Road的起點(或是終點)。
PICT0937f
這邊應該是Bay Of Ilands。
PICT0948f
這是倫敦大橋,光看也看得出來。而且本來和陸地是相連的,後來才斷開,更加是名符其實(請自行哼唱那首兒歌)。
P1310304f
中餐吃漢堡包和Fish & Chips一份,我們是頭一次吃這玩意兒,還滿新奇的,薯條份量大的可怕。
PICT0951f
沈船海岸,曾有當地少年在此救起整船唯一倖存的少女,本來媒體急欲湊合二人,但於情於理,都不可能有人可以在痛失親人的情況下墜入異國戀情,又不是電影情節。真是媒體暴力又一例。
PICT0953f
Great Ocean Road上最著名的十二使徒岩,目前人事已非,只剩下五位門徒。這個景點人潮之多,讓一路走來鮮少遇到觀光客的我們有點嚇到。這裏不但有遊客中心,還有中文導覽,想灑錢還有直昇機可以搭。
PICT0959f
下午有點逆光。
PICT0970f
這是另一邊,好拍多了。

下午本來打算要到Otway National Park的Sky Trail空中步道走走,但我們一路開到門口,才發現一個人的門票竟然要20元澳幣,不過就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就算是建在空中的木棧道,也不用那麼貴吧。所以Tony立刻改變主意,在門口的販賣部喝個咖啡,休息休息就好了。

PICT0975f
貴死人步道入口,其實還是很多人進去。

Apollo Bay
今天住宿的城市是Apollo Bay阿波羅灣YHA,剛抵達門口的時候,Tony一直不相信有那麼豪華的YHA。不管是簡單風格的建築本體、整片落地玻璃的門面、高挑明亮的採光,都讓Tony懷疑這簡直就是時尚旅館。要不是看到落地玻璃內,那熟悉、忙碌的素人廚房,Tony可能會繼續開到下一家去。另外,這間Apollo Bay的YHA也是ECO的喔,男廁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沙漠用免沖水小便斗,真的是很酷。但就現實上來說,這間如此獨特的YHA,也是我們在澳洲住過最貴的一間,一晚要價80元澳幣,比較Grampians@70,Port Fairy@55,也只能說是一分錢一分貨。

PICT0976f
Apollo Bay YHA房間一角,實際上沒那麼小,還有桌椅和衣架等空間。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