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01.29 澳大利亞 Day 7 Grampians

早上起床,感覺YHA裏的房客好像少了很多,大概是山裏面太熱的關係吧!?這家YHA有一個神奇的地方,這兩天儘管熱到45度的高溫,但室內的走道上永遠都是涼爽舒適,時常還有涼風吹彿,好像裏頭有開空調的感覺(實際上當然沒有),整個建築的設計應該真的有其獨到之處。不過很奇怪的一點,為什麼這樣的優點不能應用在房間內,而是在走道上呢!? Sundial Car Park to Pinnacle
單趟2.1km,來回1.5小時
今天早上我們趁早走一條較長一點的步道,以我們現行能走的步道來說,Mt. Diffcult是最硬的一條,不過來回6小時的時程,在這種天氣走起來是會要人命的。所以我們轉戰次等難度,而且也是Grampians山區的重要景點─Pinnacle奇岩山。Pinnacle有兩處登山口,一個在Wonderland Car Park,一個在Sundial Car Park,由於從Sundial Car Park出發的路程和時間都比較短,那當然就是從Sundial Car Park出發了。前半段是走在樹林間,高低起伏不大,走起來滿輕鬆的。走出樹林後,進入無遮蔭的岩石區,溫度就開始毫不留情的上升了。Grampians區域只有最低限度的人造物,所以從岩石區開始就沒有明顯的路跡,而只在地上漆上不同顏色的箭頭標示方向。因此在這一塊行走的時候,不能只顧看風景,要是跟丟了箭頭,說不定會有點麻煩。步道盡頭是Grampians著名的城堡岩,站在最突出的高點,有如站在鐵達尼號船頭、迎風破浪的感覺。往下的景觀則是Halls Gap,可以看到快要蒸發的小鎮上,幾乎沒有什麼活動的跡象。

PICT0693f
Sundial Car Park登山口。
PICT0704f
維尼與香菇岩。
PICT0706f
尖銳的岩石。
PICT0713f
往下看Bellfield湖。
PICT0716f
Halls Gap小鎮。
PICT0723f
船頭岩。
PICT0725f
燭台岩。
PICT0727f
城堡岩,剛才站的地方。

Culture Center
回到YHA之後,還不到吃飯時間,打算再出去走個靜態活動。才剛到門口,忽然間警鈴大作,Tony心想:「糟糕!不會吧!!」,這種天氣燒起來絕對是很可怕的。稍候連消防隊都來了,我們站在門口觀察,等到YHA管理員樓上樓下都查過,確認是誤警報,才放心出門。由於無法親眼看到原住民壁畫,想說到Culture Center文化中心看看複製品也好。Culture Center位置在Halls Gap市中心往北沒多遠,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整修中,但還是照常營業。Culture Center前方有一棟販賣部,裏頭冷氣開放,非常涼爽。本館是模仿原住民的主屋建築,一樓是講堂和影片室,二樓陳列一些古器物,總之是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東西。

PICT0732f
Culture Center門口。
PICT0735
Culture Center長得像鯨魚。
PICT0733f
Halls Gap街上。

Silverband Falls
單趟400m,來回20分鐘
午餐後似乎更加炎熱,讓我們只敢躲在屋子裏看看書,寫寫遊記。但一直待在房間裏,似乎溫度也是漸漸上升,我們想起Culture Center的販賣部有個咖啡廳,換個地方吹吹冷氣,同時計劃一下明天的行程也是不錯。在Culture Center混到5點,太陽似乎有一點點減弱的趨勢,我們才再度上路,前往下一個景點。前一天的瀑布之行實在是炎熱天氣的救贖,所以我們又找了另一條瀑布步道來走一下。Silverband Falls位於Halls Gap市中心往南約10km,雖然看這個瀑布的名字感覺就很弱、很像觀音瀑布的感覺,但我們還是決定去走看看。才剛走沒多久,忽然間就看到小橋的對面,站著一隻體型相當龐大的動物,回神再仔細瞧,原來是一匹公鹿。雖然公鹿怕生,和我們對看幾秒鐘就跳走了,但已經夠讓我們驚喜萬分了。再繼續走,步道兩旁的鸚鵡、鳥類多到看不完,讓我們行進的速度有點緩慢,一方面也是怕走太快會太熱啦~原本以為再怎麼樣的瀑布總會有個地方可以泡泡腳吧,但走近的時候,看到這小到像是水龍頭的水量,底端居然是一片乾涸,實在令人失望。雖然瀑布不行,但走到盡頭看到有隻袋鼠正靠著石壁喝水,看起來這隻袋鼠的長像和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我們仔細地研究了一陣子之後,才往回走到車子上。

PICT0737f
公鹿一匹。
PICT0739f
薊狀不知名花。
PICT0743f
和這兩天常見的袋鼠長得不太一樣。
PICT0748f
維尼與怪袋鼠。
PICT0751f
唉...這瀑布。
P1290290f
車外溫度,Tony有生以來經歷的最高溫。

Zumstein
這個景點也是位於往Horsham的路,比MacKenzie瀑布更遠一點。據服務中心的大嬸說,Zumstein是個野餐區,原本聽起來是沒什麼吸引力,但我們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了,只好也是走走看。結果除了到處跳的袋鼠、幾間沒人住的房子,還真的是沒什麼東西可看...

PICT0757f
有水的小溪。
PICT0759f
好像是以前的避難小屋。
以下是回YHA照的動物大觀,袋鼠就不必了...
PICT0774f
大隻的白鸚鵡,一隻爪子站穩,一隻爪子抓蘋果吃,很厲害。
PICT0776f
較小的紅鸚鵡,常被白鸚鵡趕走。
PICT0777f
還有綠鸚鵡。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