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09.01.28 澳大利亞 Day 6 Grampians

Grampians National Park格蘭屏國家公園位於Victoria省最西邊的位置,以豐富的自然景觀、原生的野生動物以及原住民藝術聞名。我們住的Halls Gap號稱是Grampians的門戶,但其實整個國家公園幅員廣闊,隨便到一個景點都是15、20k在跑的,所以沒開個車真的很難玩得起來。早上吃完早餐後,當然先到Information報到,服務的大嬸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事實,租來的車子只能走在Sealed road,即柏油鋪裝路面上。放在地圖上來看,只要是畫成虛線,那條路就不能走。看看地圖上的興趣點,等於我們能去的地方當場砍掉一半,而原本很想看看的原住民壁畫都不用去了。除此之外,大嬸還告訴我們另一個可怕的消息,最近每天的高溫都會達到可怕的40度以上,為避免中暑脫水,最好儘量只在早晨和傍晚才出門。一時間我們的計劃全部打亂,好心的大嬸看到我們茫然的表情,乾脆幫我們把第一天的行程排一排,好讓我們能趁著氣溫還沒開始飆升前,趕快出發。 在開始健行之前,一定要抱怨幾句,澳洲郊區最讓人受不了的一點就是無所不在的蒼蠅。怎麼趕都趕不走的蒼蠅,在耳邊、在眼前,還會在背上停滿一整片,Tony一路一直揮,揮到隔天手臂居然有一點痠痛的感覺...所以防蟲網帽在這裏是滿實用的配件。


Mt. William
單趟1.8km,高度差247m,來回1小時10分鐘
早上的行程是Mt. William,從Halls Gap小鎮往南開左轉Mt. William Rd.,山路開個10分鐘之後,就會抵達停車場。我們的大紅色i30,是碩大停車場唯一的車輛,不知會不會也是今天唯一的車輛。下車開始步行,走的其實還是柏油路,起初兩旁的樹木還算高大,還能有一點遮蔭。隨著山頂越來越接近、太陽越升越高,南半球的烈日開始發揮威力,漸漸讓我們有無處可躲的感覺。幸好鐵塔和房舍很快就出現在眼前,也就是說山頂很快就到了。山頂的視野真不是蓋的,除了一面被氣象站還什麼的房子給擋住,之外的270度景觀一覽無遺。

PICT0620f
 山頂上的鐵塔。
PICT0621f
維尼和米歇爾少校都登上Mt. William。
PICT0623f
Mt. William合照。
PICT0626f
山下有個湖。

Lake Bellfield
在這種炎炎夏日,從Mt. William山頂往下看,最顯眼的就是一個長條形的湖,淺藍色的湖水,看起來就很清涼。到湖邊的入口有兩個,一個是小徑,一條通往堤防,入口都在Mt. William Rd.往Halls Gap的方向沒多遠。

PICT0631f
維尼在Lake Bellfield邊。
PICT0634f
這是有堤防的另一邊。

Stawell小鎮
就像在熱帶地區的柬埔寨一樣,中午回旅舍吃完午餐後,回房間先休息一下再說。為了不要浪費我們的佐餐酒,也不要再被觀光景點的吸血超市賺錢,反正外頭很熱也沒辦法做什麼,乾脆就開車到25k外的小鎮去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東西可以買。幸好Stawell市區雖小,還是有一家Coles連鎖超市,我們買了牛排、水果、蔬菜還有最重要的飲水,總算拯救了我們的荷包和胃口。


MacKenzie Falls
單趟600m,高度差110m,來回半小時不含休息
MacKenzie Falls的入口在Halls Gap往Horsham的路上,約15k處岔路轉進去,還要再開一陣子才會抵達停車場。入口處還有販賣部(沒開)、廁所等文明設備。沿著步道往下走,馬上會來到一個三叉路口,看說明左路是無障礙步道,可往瀑布景觀台;右路才是直下瀑布底,那我們當然是走到底。步道的最後一段陡下,是走在瀑布旁邊,我們立刻暸解了大嬸的用心良苦,這裏還真是涼快呀~寬約20m的瀑布底部有一個小潭,在這種熱不用錢的天氣,當然會有人在裏頭游泳。我們就在瀑布下乘涼、泡腳,等到太陽威力更減弱些,才再度上路,前往下一個景點。

PICT0637f
有點陡,幸好一小段而已。
PICT0645f
總算有涼一點的地方,還有彩虹咧~
PICT0659f
水量滿大的。
PICT0669f
瀑布真不賴,蒼蠅也不多。
PICT0671f
路旁的小白花。

Reed Lookout & Balconies
單趟1km,平緩無障礙步道,來回半小時
這兩個景點是在一起的,Reed Lookout是Balconies步道的起點。Reed Lookout可以俯瞰Halls Gap小鎮,視野還不錯。Balconies步道一開始,可以眺望Wartook湖,接著就步入樹林,惱人的蒼蠅在此達到高峰,讓我們的腳步一直加快。Balconies的盡頭是著名的大石嘴,我們快速拍拍照後,就趕快回車上了。

PICT0672f
眺望Wartook湖。
PICT0676f
大石嘴,以前可以走到石嘴中間,現在只能站在它頭上了。

晚餐總算吃得比較好一點,便宜的牛臀肉牛排配上簡單的義大利麵,再來一杯紅酒,就已經是我們的最高享受了。雖然說紅酒配紅肉,但這支酒佐餐喝,味道好像比較喝不出來,還是帶回房間單喝比較好。傍晚時分(傍晚是大約8點半),袋鼠準時又來報到,我們在房間邊喝紅酒邊觀賞袋鼠百態,等天全黑了再到外面去看滿天超亮的星星,旅行不就該如此!?

PICT0686f
這張裏面有超多動物。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