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09.01.27 澳大利亞 Day 5 移動日

Westen High Way M8 一路行
今天我們就要離開Melbourne,往內陸移動去。出發前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Victoria St.就是32號公路,我們決定沿著32號公路一直往西走,就會上M800再接上Westen High Way M8。不過人生可不像翻書那麼順利,Tony不知那裏轉錯開到M1去,快到收費站前急忙下交流道,用人體GPS重新再規劃一次路線,才總算走到M8上。澳洲和台灣的高速公路開起來大致上沒什麼兩樣,只有一點是例外。澳洲的駕駛似乎比較認命,路上很少有超車的狀況發生,若是在兩線道的公路上,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避車道,慢車會自動開到外線,禮讓速度較快的車輛先行。這樣奇妙的和諧不知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P1270266f
再次經過摩天輪。
P1270268f
高速公路上一台猛車,不過也是很規矩地在開,有時候開得比Tony還慢。

炎熱的Bararat
Bararat巴拉萊特是昔日的淘金小鎮,距離Melbourne約120km,正常開車應該是1個半小時左右就會抵達。到Bararat的時候正是中午,這段路不曉得為什麼,越開就越熱,讓人一點下車的動力都沒有。由於沒打算在Bararat停留太久,我們就跟著i的指標,到Eureka的遊客服務中心問問,有什麼可以馬上看看的東西。熱心的大嬸跟我們介紹金礦山遊樂區,以及像市中心掃街或是湖泊公園等小景點。我們對淘金主題樂園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選擇自行隨便逛逛,在麥當勞吃個午餐後,就再度上路了。回到M8之前,順路經過大嬸介紹的湖泊公園,當然就下去看看。由於久旱不雨,湖水早就乾涸了,看著一片凹進去的黃綠色,不管在視覺上還是心理上都有種古怪的矛盾感。

PICT0574f
Bararat有很多淘金時期留下的建築,很有古趣。
P1270269f
麥當勞的咖啡還不錯啦。
P1270270f
麥當勞的牆上有Bararat的舊街景,這棟本身也是舊建築,內裝和一般的m相當不同。
PICT0576f
讓人感覺惆悵的湖。

Westen High Way 續行
再度開上Westen High Way,高速公路開始進入無盡的內陸區,路變得越來越小條,編號也改成A8了。由於兩旁的景觀開始一致化,所以路邊經常可見大大的WAKE UP字樣,提醒駕駛員不要睡著了。快到Ararat的時候,路邊出現一個Wind Farm lookout的指標,Tony一時搞不清楚是什麼農場,但有個景觀點可以轉換視野也不錯,所以就開進去了。開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原來Wind Farm是發力發電廠,不是微風農場啦,Tony果真是草包一枚...後來到了Ararat,有另一個Lookout,看看時間還早,就轉上去看看。這個Lookout位於小丘陵上,應該是附近的制高點,所以視野真的很棒,不但周圍的平原一覽無遺,還可以眺望等下會抵達的Grampians山區,算是滿值得走一趟的。

P1270275f
照後鏡。
P1270283f
內陸的Wind Farm...
P1270286f
澳洲的牲口都養的很分散,像這樣一群的很少。
PICT0590f
Ararat的Lookout。
PICT0591f
另一邊。

Halls Gap YHA
接下來這幾天我們就要在Grampians山區渡過,下榻處則是Halls Gap霍爾峽谷的YHA。前兩年在紐西蘭幾乎都是住YHA,對YHA的住宿經驗非常滿意(主要是省錢),所以這次在Melbourne以外的地區,都是住YHA。同樣我們也是事先上網預定,用信用卡繳清費用,由於我們這次先在台灣辦了YH卡,所以也有比較省一點。Halls Gap的YHA是ECO YHA,也就是節能環保的意思,整個YHA為因應夏天的酷熱及冬天的雪季,使用了不少設計來節約資源。此外比較特別的是,YHA養了不少雞和鴨,走在外頭時不時都可以看到雞鴨逛大街,是滿酷的。由於住房率不高,櫃檯小姐給我們一間滿大的角落四人房,這有好有壞就是了。


放下行李後,自然是要到鎮上的超市去採買一番,但這Halls Gap的超市實在是太可怕。東西貴也就算了,生鮮的東西品質不好,真讓人買不下手。只怪我們自己事前沒有打聽清楚,也只能買一些便宜的東西先擋一下。晚餐吃的是義大利麵,吃完之後回到房內,就是快樂的酒精時間,我們從廚房拿了一只高腳杯,把昨天採購的Yering Station 2006 Shiraz Viognier開了(旋轉瓶蓋,好開好蓋,聽說現在都改用這種了),再來好好的品嚐這支酒。這支酒在倒出來,放半個小時後,入口的嗆味就會減低,舌間的味道也變得更為柔和,真是好喝。在台灣如果把買酒的預算提高一點,不知道能不能也得到不錯的結果?正當我們邊喝邊討論明天的行程,一邊說笑著那裏可以看到袋鼠的時候,面對門外的Tony,就看到三個身影從門口晃過。那種感覺很不真實,就好像在看什麼影片一樣,過3秒鐘後,Tony才驚覺,剛才真的是袋鼠。我們趕快悄悄出門,果然看到一公一母一小的袋鼠在YHA的院子吃草。他們不太怕人,但也不能靠很近,不過能在4、5公尺左右的距離觀察,已經非常滿意了,Tony可不想被那粗壯的尾巴掃到...

PICT0593f
這是我們住過最大間的YHA。
PICT0595f
趁著錢還在的時候照一下,澳洲是用品質較好的塑膠錢。
PICT0596f
YHA的院子。
PICT0601f
袋鼠照,更多照片裏還有一些袋鼠。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