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09.01.26 澳大利亞 Day 4 Melbourne 近郊 - 1

上路出發
早上Tony不知怎麼搞的,丟三落四,先是沒帶相機包出門,急忙回去拿;後來又找不到證件,再度急忙回去拿,結果發現東西在相機包裏,實在是慌張過頭了。今天的第一站是Budget租車公司,出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做好預約,到店裏面就是確認取車。Tony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國外開車,但是澳洲是和台灣相反的右駕,也就是說要開在路的左邊,這還是Tony的初體驗。傳說中相當親切且詳盡說明的服務員,今天並不存在,掛著一幅笑臉面具的女職員,只交代了Tony相當簡短的過路費事宜,就要打發Tony上路了。幸好Tony沒那麼認命,再去找了另一位男服務員,才收到更詳細的行車資訊,及Victoria地圖厚厚一大本。 在櫃檯前辦好手續後,就是超級尋車任務,Winnie和Tony只能憑著少少的線索和手上的遙控器,在停滿幾十台大小汽車的停車場裏尋尋覓覓。據說這是國外租車公司一般都有的驚喜,原本網路上預定的是1.5的現代5門小車Getz,但是上路時我們開著一台2.0的現代5門中型車i30。澳洲的主要道路上,幾乎都有編號,只要掌握這個關鍵,找路和報路就不會出太大的差錯。換一個角度來看,行車最好儘量都走在有編號的路上,才不會發生迷路的憾事。


右駕習慣不習慣
Tony個人覺得,有兩個人上路、互相提醒的話,左駕換到右駕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當然頭幾次打開車門,發現沒有方向盤時會有點驚訝,不過這對行車安全倒是沒有什麼影響。而且出發時是在市區裏,別人怎麼開就跟著怎麼開,不可能硬要去逆向嘛~不過在沒有人車的郊區就要特別小心,像Tony開到第二天有點鬆懈,一大早出門時還真的開到對面去,幸好馬上就發覺,趕快切回來。此外第一個不習慣是左手和右手的配置,舉凡排檔桿、方向燈、大燈、雨刷,全部都是相反。所以一坐上駕駛座會有點不知所措,而且第一次打方向燈絕對會啟動雨刷。以上這些小問題,很快就不再構成困擾,Tony倒是認為,駕駛視角才是最大的不適應。平常在台灣開車的時候偏左的視角,換到澳洲來,如果還是習慣性地要用同樣的視角來行進,結果就是車身太偏左邊,每每都讓Winnie驚呼連連,簡直快要開到路肩去。而這個問題,就算到開了三、四天以後,都還是很難自然而然地開在正確的位置。

PICT0569f
維尼與Hyundai i30。
PICT0571f
2.0的排氣量,車身大約是VW Golf或是Opal Astra的大小。

Yarra Valley - Domaine Chandon
今天我們的行程和一般的Melbourne市郊一日遊幾乎相同,在一陣手忙腳亂、轉了幾個圈之後,先向東行開上Eastern HWY,來到Yarra Valley亞拉谷。第一站是Domaine Chandon,這家酒莊可是大有來頭,其母公司是法國的Moet & Chandon酩悅香檳。法國酩悅於1985年在澳洲成立分公司,在當地及紐西蘭栽種收購葡萄,並由法國專家調製,製作出和酩悅香檳品質一致的汽泡酒。
試飲吧台前可以說是人滿為患,Tony好不容易擠到一個位置,又等了一下才由酒侍幫Tony拿來試飲杯,又再等了一下才等到試飲的酒。基本上也不用開口,兩手空空站在那裏,自然就會有杯子送上來。既然是酩悅來的,可想而知招牌就是汽泡酒囉!第一杯試飲就是汽泡酒,果然香檳的弟兄就是不一樣,和Tony平常喝的便宜汽泡酒比起來,汽泡不但細緻,而且一顆接著一顆,不急不徐地依序上升,口感就是優雅。至於味道嘛,Tony喝不出什麼大差別,唯一記得就是Dry(酒侍說的,不是我說的)。因為還想再喝一家,所以又再試了兩杯紅白酒之後,就離開去下一家了。

PICT0533f
Domaine Chandon外,美麗的葡萄園。
P1260250f
有點嫌小的試飲吧台。
PICT0537f
著名的餐廳景觀。
PICT0543f
維尼與葡萄園。

Yarra Valley - Yering Station
Yering Station憶玲酒莊設立於1838年,據說是澳洲Victoria省最早種植的葡萄園。進入酒莊後到試飲吧台前,要先經過像是食品雜貨行的販賣部。試飲吧台位於挑高的大房間,整個感覺明亮又歡樂,和Domaine Chandon的擁擠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正方形的試飲吧台前人客也是不少,但是四位帥哥酒侍在櫃檯內繞圈游走,每個人客都很快就會得到關注的眼神。由於氣氛明顯不同,加上帥哥幽默的介紹、勸酒,很快就喝了不少。第一支還是汽泡酒,Yering的汽泡酒倒出來就像汽水,汽泡像是不用錢一樣,喝起來比較歡樂。接著由淡到強、循序漸進地喝了幾支紅酒,原本想說如果都差不多,為了酒量一般的Winnie著想,那就殺一支便宜的淡紅酒就好了。

PICT0545f
販賣部門外。
P1260251f
Yering的試飲酒單。
P1260255f
寬敞、明亮的試飲吧台。


本篇字數已經破錶,為避免讀者看到太多文字昏睡不醒,我們把這一天分成兩篇來貼。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