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09.01.22 澳大利亞 啟程

一年一度的過年長假,對於喜愛趴趴造的Winnie和Tony來說,沒出國旅行怎麼能過得去。今年原本打算規劃剛好9天的澳洲行程,但由於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錯把我們的訂位當成兒戲,因而幫我們多爭取了兩天假期(花了更多錢),變成11天的澳洲之旅。

australia_pol99
Victoria在右下角,很小一塊,應該不到本土的1/20吧!?

澳大利亞,台灣多以澳洲稱之,位於南半球的大洋洲,是全球地理面積第六大的國家。雖然如此,國民人口數還略少於台灣,而使得澳洲成為全球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在版塊運動時期,由於很早就和世界其餘各大陸脫離,使得澳洲的動植物演化自成一格,孕育了各式各樣的特有種生物。由於早期是英國殖民地,可想而知澳洲和紐西蘭一樣,也有濃厚的英國風情。原本以農牧業立國的澳洲,憑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早已是相當受歡迎的旅遊地點。我們這次以Melbourne墨爾本為中心,在Victoria維多利亞洲,進行隨興的自由行。除了城市、海岸、獨特動物、自然景觀和新世界酒莊,Tony還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挑戰右駕上路,來一場維多利亞式的大冒險。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