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2008.12.13 新竹 霞喀羅古道露營 Day2

夜晚時開始有霧雨的狀況,大概陰天的情況下上山都會這樣吧?由於我們帶的是阿晟的娛樂級帳棚,那個外帳讓Tony很不安心,所以老早就準備了一堆大塑膠袋來補強防水層。儘管如此,帳棚門口沒有蓋到的地方,還是有漏水的狀況,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負責內務的兩位女性就非常辛苦了。今天的早餐是小黃瓜鮪魚三明治配煎蛋,當然還有飯後的越南咖啡。早餐期間,已經開始有登山隊從吊橋上經過,在下頭的我們,可以看到吊橋上閃光燈不斷,還有不時的呼喊聲。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我們把帳棚收起來後,才總算停止。早上9點鐘,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完畢,確定現場還是昨天下來時的樣子,澳少年登山隊開始出發回程。 白石吊橋(09:00)→大崩塌午餐(11:00)
早上的時候,霧還是滿重的,有雨衣雨褲的隊員這時都拿出來用上。回吊橋上的時候,不小心跟到一個大團體,讓我們可以在每個不好走的路段多多休息。回程的時候是滿懷疑的,來時的路有這麼差嗎!?爬山經常都是這樣,去程和回程雖是同一條路,但再走一次的感覺就是會有所差別。等待的時候和友隊互相交換一下資訊,聽說昨天白石駐在所大爆滿,有點慶幸我們是自已住自己的。我們大約在11:00左右回到大崩塌處,今天的午餐就菜了,只有泡麵配高麗菜和魚板,沒辦法,一方面會揹不動,一方面是冷藏設備不足的緣故。看看隔壁的小團體,居然在現包水餃咧!!看樣子我們還未夠班啊~

PICT0156
清晨雲霧繚繞。
PICT0158
崩塌陡坡等待中...
PICT0160
等待中順便拍拍紅葉。
PICT0163
溪邊比較紅,咦?昨天說過啦!?
PICT0164
武神駐在所的竹架,有人說可以長住在這裏。
PICT0166
河童維尼。

大崩塌@1371m(12:45)→養老@1277m(14:45)
下午的天氣就好多了,午餐的時候,我們一直在看往上的兩條路線那一條比較好走。傳統的竹林路線雖然比較安全,但是常常都會因人多而塞車,這點我們昨天下來的時候就領教過了。中間的水土保持路線看似危險,但碎石坡往上走應該會比往下好走,這點我們也是有經驗。最後決定開放自由選擇,阿晟決定就走水土保持的土坡,而其他三人就走竹林路線。但是走竹林路線的三人,在竹林底下等待一陣子後,也是不耐久候跑去走水土保持路線了。回到馬鞍駐在所之後,再來又是一路平緩,不到15:00就回到養老入口了。


回程我們先到內灣吃點東西,下車後冷風陣陣,好像山下比山上還冷的感覺。走到老街上時,Winnie和Tony第一次看到內灣可怕的人潮,感覺有點嚇到。我們首先到老街盡頭的黑豆豬腳嚐嚐,黑豆豬腳湯真的不錯吃,是類似清燉的做法,豬腳不油不膩,肉不會太柴,湯頭也不會太濃。烏骨雞就平平淡淡這樣,感覺Tony自家煮的還更對味。後來又去某家人很多的餐廳吃客家湯圓,湯圓有Q,口感不錯,但其餘就乏善可陳了。吃飽後回家還沒有太晚,車程短的路線就是這個好處啊~

PICT0167
溪底的秋意最濃。
PICT0170
回望溪谷,那棵老樹真的很大棵。
PICT0171
三人合照,阿晟你那包真的大到誇張。
PICT0175
互拍一下。
PICT0176
巧遇Sony單眼用戶幫忙拍一張合照。
PICT0177
看人家都在拍,跟著拍一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