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Millet and his time@Taiwan

你拾穗了嗎?


2008/05/31~2008/09/05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吧。法國畫家尚-法蘭斯瓦.米勒,被喻為是十九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而米勒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為農村生活所創作的一系列作品。其中的兩幅鉅作─晚禱和拾穗,適逢原收藏的法國奧塞美術館開館二十年後的整修機會,和其他的巴比松畫派名畫一起來到台灣展覽。據說這是晚禱和拾穗首次同時離開奧塞美術館,機會不只是難得,恐怕也不會有下次了。 Tony雖是老粗一個,但套句阿晟名言:「書是沒讀多少...」,但曠世鉅作也是要來看一下,多少也可以假裝一下有氣質。Winnie和Tony原本在6月某個週末就計劃好要前往欣賞,但下午抵達現場一看,嘩!不得了,炎熱的夏日午後,國立歷史博物館外排隊的人潮至少綿延200公尺(不包括門口前蜿蜒的人群),看樣子光是入場可能要付出2個小時時間、以及曬到脫水的代價。所以Tony當下決定改採B計劃,也就是票先買,下回門沒開就來,準備搶個頭柱香。

P7190091
國立歷史博物館
P7190092
等候入場區的棚子。
P7190094
11:00的時候,排在馬路旁的人群。
P7190096
門票、明信片和租兩個導覽就送的光碟。


就在看展前幾日,Tony看到一份豬老大米勒看展的教戰手冊,看展回來後深感獲益良多,所以也要在這裏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不過以下內容都是假日限定,如果打算非假日前往,Tony認為就大方走去即可,應該不需要什麼多餘的策略。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08:50以前抵達現場,雖然此時一定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不過等待時間比較剛好。往前推算時間,搭乘捷運的話,從中正紀念堂站一號出口出站,原地迴轉走到南海路上,不過馬路右轉,接著直走就會抵達國立歷史博物館門口。GPS測量的距離約是750公尺,步行時間抓個15分鐘就很充裕了。雖然小南門站的3號出口可以更近,不過小南門支線車少又慢,除非剛好遇到,不然不會比較快。騎機車的話,Tony是把車停在重慶南路上,郵局和月牙泉前面都有停車格,從這裏的話,約200公尺多,不曉得有沒更近的格子。如果是開車族,那Tony就只能請您自己想辦法了。


2.面對展場左手邊的棚子是買票,右手邊的棚子是入場,不要排錯。沒有票的話,當然是兵分兩路,聽說賣票會比入場提早一些,正好有一點緩衝時間讓排入場的人不會擋在門口。


3.進入鐵皮屋後,正前方租借導覽機,一個人120元,要抵押有照片的證件,要借的話要事先準備好。不租導覽機的話,切記不要和左邊團體入場的人一起排隊,要直接穿過人群入場。


4.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注意事項,進入展場後的第一個展覽室會擠了最多剛入場的人潮,而且重點是:「 沒 有 米 勒 ! 」所以入場後切記切記一定要直衝第三展覽室,先趁人少時好好仔細欣賞最重要的晚禱和拾穗,看完後再接著看前後廳,米勒的其他作品。其中紡紗女、牧羊女和春天都在第四展覽室。


5.要參加11:00的團體導覽的話,要在10:40前往入口處排隊借團體導覽機,由於我們沒參加,所以不曉得要幾多錢。


6.再來就是機動看團體的人潮走到那裏,來決定再來要看那一廳。


7.看完後如果有刷卡消費的話,可以用簽單在出口處換取甜口味爆米花一小杯,不限卡片銀行。至於推銷鈦金卡的中國信託業務嘛,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


8.出館以後如果覺得有點頭昏腳痠,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南昌路上有一間怡客咖啡。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