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07.12.08河濱公園自行車15k

由於前一天早就打定主意要睡飽飽,所以爬山就自動改到星期日去。早上簡單把家裏打掃一下後,中午吃過飯沒什麼事,就想乾脆出門騎個自行車動一動。我們同樣來到華中橋下的租借站,今天來得早,所以車還很多可以選。這次Winnie總算租到一台淑女車,不過Tony就沒那麼好運了,東看西看都看不到合適的7號車(變速車),只好忍痛租一台10號車(高級變速車)來騎。

IMG_5166
10號高級變速車和1號淑女車,淑女車坐姿比較輕鬆。

今天我們往西騎去,目標是7.5k,來回就是15k囉。一開始也不曉得會騎到那裏,就是騎著騎著,就到了萬板大橋下。這一段很多地方在施工,空氣不太好,下次要記得帶口罩或頭巾來,才能應付突發的狀況。過了萬板大橋後,就是雁鴨河濱公園,此地有塊很大的空地,所以有無數支棒壘球隊在這裏練習或比賽。即然叫做雁鴨河濱公園,那麼水鳥一定是很多的。是的,只要往河中央的沙洲看去,就可以看到不少黑色的雁鴨或白色的鷺鷥,整群飛起的時候,還真是壯觀。又繼續騎沒多久,咦~新光三越就在旁邊了,這趟路原來沒想像中遠嘛。

IMG_5160
自行車道上慢跑的人還不少。
IMG_5162
華翠大橋和萬板大橋。
IMG_5163
雁鴨河濱公園打球的人很多。
IMG_5165
當然水鳥也很多。
IMG_5167
新光三越的屋頂。

最後來到大稻埕碼頭,這裏已經開始呈現塞車的狀態了。不管是在動的還是沒在動的,都是人手一台自行車;而且還不斷有人(車)潮從水門進入河濱公園,看樣子自行車已經是擋不住的趨勢了。走足了7.5k折返後,連新店溪這一邊的車都多了起來,似乎下次得要考慮早一點來騎,看路上的車會不會少一點。

IMG_5168
碼頭邊停靠了幾艘船。
IMG_5169
排排隊租車。
IMG_5170
又有幾位騎士加入。
IMG_5174
要回家了。
IMG_5179
騎完車,來吃根熱狗。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