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07.11.18 河濱公園自行車10k初體驗

經過上次的自行車練習後,Winnie很有信心的說:下次就可以租兩台車一起上路了。說實在Tony是還有點擔心啦,不過一直原地練習也是很枯燥乏味的,不如直接上路體驗看看。所以今天中午,我們再度光臨華中穚下的租借站,挑了兩台比較合身的7號變速車後,河濱公園巡禮就正式上路了。 上路後,馬上面臨的第一個抉擇就是要往那裏去?往西是萬華的方向,往東是公館的方向,兩邊比起來似乎是往東比較短一點,今天預訂要騎個里程10k左右,所以就決定先往東看看。下到自行車道時,先待一陣車潮遠去後,我們才慢慢加入自行車的洪流。由於是設定在輕鬆騎乘,所以我們走到不一樣的岔路就會轉進去看看,看到有趣人事物就會停下來欣賞,累了就立刻停在路邊休息,一點也不勉強。我們從里程數6.5k出發,沿途經過了很多技術風箏的馬場町紀念公園、有個小陡坡的中正橋、古亭河濱公園,一直到永福穚前,正好是里程數快要歸零的地方折返。

PICT5944
馬場町紀念公園有販售技術風箏的小販,經常都在表演中。
PICT5948
馬場町紀念公園的自行車道很棒,所以來騎車的人也是很多。
PICT5949
今天的坐騎,兩台捷安特變速車,代號是華中7號之一和之二。

我們跑這一趟大約花了1個半小時右左,最後決定要還車的時機不是因為腳痠了,而是屁屁抗議地發疼啦!原本我們以為來的時候,剩下一半車輛數的租借站已經是生意很好的狀況了吧?還車的時候才知我們錯得離譜,我們才剛把車牽到租借站的門口外面,立刻就有婦人上前半詢問半強迫地把Winnie和Tony手上的兩台車牽走,留下錯愕的Tony兩手空空去結帳。所以,要到河濱公園借自行車,千萬記得要趁早,到了下午15:30時分,租借站可是像個戰場呀!

PICT5951
原本只是因為這景色好玩才拍下來,結果橋對面是另一個自行車租借站喔。
PICT5953
永福橋是今天的終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