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07.11.17 木柵筆架山

今日我們又重回貓空草湳,目的不為別的,就是上次沒走到的筆架山。不過今天我們只打算走筆架山原路來回,所以就把車直接開到登山口處停放,省下一段產業道路。筆架山之所以稱為筆架山,是因為連著炙子頭山和西帽子岩,幾座山頭的起伏很大,遠遠看起來就像個放毛筆的筆架一般,因而得名。山勢看起來有趣,走起來卻是很想扁人,每當好不容易揮汗攀上一座陡坡後,馬上就又面臨一樣陡的下坡,相同的狀況像是鬼打牆一樣的無限迴圈。不過也因為如此,筆架山算是一個練腳力的好地方,此外還附贈全身上下其他部位的痠痛。

20071117carmap
20071117TrailMap

登山口(09:27)→綠豆湯鞍部(09:47)→筆架山@585m(11:00)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才開始比較注意自行車的關係,今天忽然發現有好多人騎著自行車在貓空奔馳,一直開到草湳處,都還可以看到一小隊一小隊的登山車從產業道路上衝下來。從我們很熟悉的二格山登山口往上,首先花了20分鐘抵達綠豆湯鞍部。在綠豆湯小攤後面的長椅休息片刻後,接著就往鐵橋的方向前進,從此處就開始進入筆架山的範圍。由於只打算走到筆架山而已,我們就隨興的慢慢走。運動強度驟減,再加上稜線風大,下場就是Tony才剛出了一身汗,立刻被風吹得直打噴嚏。一手扶著鼻子,一手拉繩上攀下切,結果就是花了70分鐘才走到筆架山,足足比官方標準多了20分鐘。

PICT5918
一路上一直有自行車騎士衝下來。
PICT5921
這算是比較好走的一段。
PICT5922
遠望上次我們走過一段的產業道路。
PICT5925
那一位打火兄弟把帽子掉在路上了。
PICT5928
筆架山585m。

筆架山@585m(11:16)→綠豆湯鞍部(12:27)→登山口(12:50)
筆架山標高585m,山頂無基石,下方的鞍部是一處米字路口,有超多的指標指向各處。走到這裏,身體已經冷到不能再冷,而且也花了太多時間去,所以沒有多休息,就出發往回了。回程走到一塊空地處,有三位大哥正在烹煮午餐,打個招呼後,其中一位大哥問我們要不要喝茶,可惜我們沒帶碗出來,正要辭謝離去時,另位大哥隨手從包包拿出兩個超讚的隔熱鈦合金杯相借(價值1300台票左右),實在是娶妻又包生子的全套服務呀!我們接過了一個杯子,邊喝剛煮好的熱茶搭配花生酥,邊和三位大哥砍大山。聽幾位挑夫級前輩的煇煌山史,感覺我們澳少年登山隊實在是要多加油啊,才爬個小山就哎哎叫,真的是太虛了。兩杯熱茶下肚後,我們也耽擱夠久了,為免妨礙前輩們用餐,我們再度謝過三位大哥,繼續我們最後的下山旅程。

PICT5931
最近台北天氣不錯了,至少沒下雨。
PICT5934
樹林岔路。
PICT5936
登山口附近的芒花正開。

中午的綠豆湯還真是熱鬧,但我們沒有停留的打算,還是繼續下山去。回家後,本想下午再去河濱公園騎個自行車,但又怕今天已爬過山,會沒力,所以今天還是先去剪個頭髮,明天再看看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