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2007.07.21 七星山

還記得上次上七星山,正是天氣最冷的過年期間,一想到當時山頂上指著2度的溫度計,室內溫度好像就下降了一點。而現在則正值炎炎夏日,在家裏呆坐著都會汗如雨下,讓人不由得懷念山上的清涼...由於今天又想要稍微來練一練身體,所以Tony選了一條不算太輕鬆的路線。我們開車到北投清天宮,打算從清天宮走到二子坪,順便看看有沒辦法買到上次殘念的胖茄子,再走到小油坑上七星山頂,然後原路再走回來。

20070128CarMap
20070721TrailMap

北投清天宮(09:42)→面天坪(10:30)→二子坪(11:00)--公車-->小油坑(12:10)→七星山@1120m(13:05)
說起來這條清天宮步道真的是很熱門,感覺很像台北市健行的人口有一半都在這裏了。不過這條路線會這麼受歡迎也是其來有自,清天宮是陽明山大縱走的起點(或終點)、有公車可達、五星級的步道路況、且沿途都有遮蔭,走到二子坪也有公車坐,再加上可以順便買個菜!這種集優點於一路的步道,真的是不多啦。
好話說盡後,終究是要走上去。由於今天水也背不少,走起來真的是有夠累,尤其是面天坪之前不算太陡的陡上,走到快要抓狂了!幸好過了面天坪以後,就有一大段的緩坡可以邊休息。走到二子坪後,看到今天的二子坪真是人山人海,一看就知道,連個坐的地方都不會找到。看看了路旁的地圖,原來從二子坪再走到小油坑原來還有將近3k遠。Tony受到不小的打擊後,馬上決定從二子坪入口到小油坑這段路,要坐公車過去,小小的擺爛應該不影響今天練身體計劃。不過公車也不是說坐就坐的,等沒多久第一台108遊園公車就來了,但是快擠滿的車上,連一個人都沒下來,加上被禮讓習慣的長輩後發而先至,所以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公車離開。又等了20分鐘後,另一台108過來,我們才總算順利到達小油坑。
從小油坑再上到七星山頂,差不多上昇300m左右,途中有三段陡上夾著兩段平緩的路。由於全部都是寬大的石階,走起來沒有難度可言。時間是正中午時分,好像只有我們兩人在往上走。在一番掙扎後,總算再度踏上台北市最高峰。辛苦後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昨天Winnie媽給我們的momo兩顆,真是救了我們一命!而今天實在是走的太累,Tony發狠起來,在山頂上把水全部都倒掉,讓下山的路可以輕鬆一點。

PICT5037
沒人顧的蔬菜攤,還要去呼喊一番,老闆娘才會出現。
PICT5044
這好像是Tony第一次拍蓮花。
PICT5052
上七星山途中的硫磺區,冬天來走像是救星,夏天經過像是地獄。
PICT5056
往下看小油坑遊客中心。
PICT5060
維尼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
PICT5066
新的大縱走拓碑,好像沒人在拓。

七星山(13:20)→小油坑(14:00)--公車-->二子坪步道口(15:08)→清天宮(16:45)
下到小油坑後,我們在原地繼續搭公車,108公車先要回到公車總站,下車等同一路車再往山上開。今天下山時就好運多了,歐桑賣菜的攤位居然茄子還有剩,於是我們就買了2顆@40回家烤。胖的茄子比長形的茄子容易煮軟,吃起來別有不同風味。

PICT5073
沒見過的基石。
PICT5082
二子坪有個清理水池的活動,很多人在撈水草。
PICT5084
面天坪的母雞帶小雞。
PICT5090
美洲商陸,差點沒看到而錯過。

下山後先去7-11拿期待已久的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再去全家拿日巡者,準備開始抱著書過日子囉~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