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客廳換新裝

上禮拜我們又到IKEA走了一趟,主要是因為看到IKEA寄來的型錄上有一些可以自己DIY布料及普普風的餐盤,所以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買回來運用。最後餐盤是沒有買,不過倒是如願的剪了一塊花俏的布回來當客廳茶几的桌布,在簡單的色調中增加一些色彩,感覺還不錯囉!
IKEA提供了各種不同風格的布可以選擇,可以縫製成抱枕套、窗簾、桌布、椅套,可以提供尺寸請他們縫製,或是回家自行DIY都行。Winnie是剪了1公尺長度的布回家,然後用縫紉機收了布邊就好啦!沒有縫紉機也沒關係,IKEA有賣一種可以用熨斗輕鬆收布邊的布條,好不好用Winnie就不知道了,不過看起來是蠻方便的。

PICT4321
這是原來灰灰的樣子~
PICT4324
換上新桌布~其實這算是我們都可以接受的比較中庸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們Tony&Winnie都無法接收太花俏刺眼的顏色出現在我們家客廳吧!接下來呢~是打算慢慢的來替換我們家的抱枕套囉~


這次還意外的買了另一樣Winnie覺得很讚的東西—油壺,不曉得大家平常用油的習慣是如何,至少Winnie是不喜歡做菜時拿著一大罐油在那邊揮舞,又重又不順手也不方便,所以都會習慣將油分裝到小瓶子裡,比較容易使用。可是之前使用的油瓶的一個大問題是,使用完後油很容易沿著瓶口流到外面,所以一直在尋覓合適的油壺,甚至到土耳其旅遊時也曾想過要在當地尋找一個合適的油壺回來,當然結果是殘念啦!所以當Winnie在IKEA看到這個油壺($269)時,真是相當興奮,當下就決定要將他帶回家了。

IMG_4807
恩~造型相當方正,不是一般油壺的造型,可以說他的優點就是清洗容易吧!

Winnie用了幾天後覺得很好用喔~完全解決了以前會漏油的困擾,而且因為他的壺嘴很細,所以使用起來油量也很好控制,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3 留言:

匿名 2008年10月2日 下午2:10  

您好,因為我剛好想買IKEA的油壺,逛到您的部落格。但我在拍賣上看到這個油壺只有16CM高,容量僅50ML,似乎很小的樣子(沒看到實品好難想像)。想請問您在使用時,會很容易就用完,要不停加油進去嗎?

Cestlavie,Tony 2008年10月3日 凌晨12:07  

真的是不大。雖然整個的容量不只50ml,但因為max線在瓶身中間,或許這樣才標50ml吧?使用時間的話因人而異,我們家雖然每天煮,但油的用量很少,而且是兩個油壺輪流使用,倒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如果是一般台式料理的主婦,猜想可能5天就用完了吧。

匿名 2008年10月4日 下午1:28  

嗯嗯,謝謝你。我也決定買下去囉!因為一般的油壺真的都有難清洗的困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