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2007冬天 土耳其 Day 2 - 2

02/17 橫跨歐亞、穿越古今的都市-ISTANBUL

中午用完餐後,天氣還是偶而飄著細雨,感覺實在很冷,所以我們決定先參觀不受天氣影響的地下宮殿。所謂地下宮殿,其實是拜占庭時期的地下水塔,而目前開放的這個是其中最大的一個。參觀的重點是2個蛇髮女妖梅杜莎的頭像,一倒一臥,據說是鎮邪的用途,也就是說,以夷制夷。這地下宮殿不要走太快,逛一圈只要20分鐘,以10ytl的門票來說,似乎有點不值。

 

PICT2853_V
地下宮殿入口處,裏頭和外面幾乎一樣冷。
PICT2858
地下宮殿最主要的東西就是柱子,到處都是柱子!
PICT2861_V
淚柱,Tony猜想會不會是因為一直漏水才把它刻成這樣?
PICT2866_V
橫倒著的梅杜莎,似乎正在獰笑著。
PICT2869_V
上下顛倒的梅杜莎,下巴光亮處我想是遊客的傑作。

地下宮殿的行程之短,是我們始料未及,所以我們決定再前往參觀著名的藍色清真寺。藍色清真寺是由伊斯蘭天才建築師錫南的弟子所建造,由寺內藍色的配色而得名,此外,還有全球獨一無二的六座喚拜樓,都是與眾不同的設計。由於目前仍是當地民眾朝拜的場所之一,所以入寺不用門票。也因此寺內虔誠朝拜的穆斯林,和喧嘩的遊客形成強烈的對比。

PICT2880_V
藍色清真寺旁的賽馬場上,有一根從埃及槍來的方尖碑,看過拉美西斯後就對方尖碑很有興趣。
PICT2881_V
也是在賽馬場上的君士坦丁紀念碑,十分老舊了。
PICT2885_V
這就是早也喊晚也喊的喚拜樓,是穆斯林的生活重心之一。時間到時,由神職人員拿著麥克風唱出詭異的音詞,Tony本想錄下來,但總是想還有下次...
PICT2887_V
藍色清真寺正門口,泉亭是讓前來朝拜的人清洗用的。
PICT2891
寺內有好幾個旅遊團,彩繪玻璃近看不美。
PICT2898_V
藍色的地毯。
PICT2899
藍色的天花板。

傍晚時分,猶下著濛濛細雨,我們坐著路面電車到KABATAS站,在照著地圖走一段上坡路到達TAKSIM廣場,這樣走的原因是可以少轉一趟車。雖然正下著雨,但更是顯得TAKSIM的人潮多麼嚇人,差不多四線道寬的馬路,全部化為人行專用道,卻還是非常擁擠與匆忙。再仔細一點觀察,伊斯坦堡的行人行走速度都非常快,自認走路不慢的Tony與Winnie兩人,在這裡只能一直閃給後面的人過,大致逛過一圈後,我們先在著名的甜點店—INCI,吃一客招牌巧克力泡芙。再到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最後打包兩個Doner,到公車站的候車室邊等車邊吃。

PICT2909
INCI 的甜點,要價5ytl,快比正餐貴了。店內幾乎只能站著,是好心的歐桑讓位給Winnie才有得坐。
PICT2910
INCI 門口。
PICT2911
路上的人有這麼多!
PICT2912
晚餐的DONER,這種是麵餅皮的沙威瑪。

我們在出發前已事先調查,Metro巴士公司有前往Safranbolu的夜車,早上買好票後,半夜就直接在Metro售票處的後方搭車,Metro的票和巴士上都有巴士號碼,可以輕易地確認正確的巴士。我們搭的是23:30出發的夜車,車行時間約6小時。巴士每2個小時左右會停車休息一下,隨車的小弟也會不定時送上飲料。這班車的小弟真是可愛又好心,雖然他不懂英文,但還是很努力的比手劃腳,讓我們知道該在哪一站下車。最後順利的在Safranbolu新城區巴士站下大巴士,換小巴士再坐到新城區市中心。下車後,赫然有個驚喜等著我們!

更多照片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