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2007.02.03 內湖內溝山、老鷹尖

今天爬山難得有伴,由於前些日子的溫馨派尾牙大好運,四人總共中了500元,再加上Jones及Amy捐獻的四百元玫瑰園禮券當做基金,所以我們約好這星期來個自強活動。早上先一起爬個山,下山再去古典玫瑰園坐坐,喝個下午茶,悠閒一番。因此我們選了一條位於內湖、長短合適的路線。這次的車行路線非常簡單,基本上從大湖公園出發,轉個彎就到了,所以我把車行路線和健行路線畫在一起。

※本篇另有Jones觀點,請移駕永伯&玉妹的Blog觀賞。

20070203TrailMap

康樂街261巷口(10:12)→內溝山(10:50)→老鷹尖(11:35)
一走到康樂街,Tony馬上帶錯路,差點直直開進瓏山林去,不過Tony一個漂亮的迴轉,立刻又走回康樂街上。在經過好幾個公車總站之後,我們把車停在康樂街261巷口的福安宮前。我們從康樂街261巷走進去,步行過一座小橋之後,分為左右兩路,由於左路看起來比較像步道,所以我們在此左轉上山。今天天氣算是很好,美中不足是似乎有沙塵入侵,感覺天空有點霧濛濛的。走沒多久時間,就遇到一位屋頂上工作的阿伯,告訴我們往上沒路了。是的,在路痴Tony的帶領下,今日連續走錯路兩次...倒楣的是今天的新加入的Jones和Amy,白走了一段路。走回正路後,在快到達內溝山頂前有個休息的平台,可以俯瞰翠湖。翠湖看起來正如其名,實在是很綠,在群山環繞之中,也有一份寧靜的美。在多繞路的情形下,我們大約花了45分鐘到達內溝山山頂。稍事休息後,再繼續走向老鷹尖。

PICT272001
路旁這應該是水田吧?養魚似乎嫌淺了點。
PICT272501
展望台上俯瞰翠湖。
PICT272901_V
Jones和Amy奮力登頂。

離開內溝山沒多久,就會遇到一段很短的陡下階梯,也是分為左右兩邊,不過是殊途同歸。其中比較垂直的那一條,有立個通天梯的牌子。下了通天梯繼續往前走,走完稜線進入樹林後,就會開始聽到有點難聽的鳥叫聲。起初不太在意,但聲音一直沒有離開,一直到走到老鷹尖山頂上才知,原來老鷹尖山名就是由此而來。最多的時候,可以看到四隻老鷹同時在天空盤旋,八成是午餐時間到了吧?我們也在老鷹尖上享用今天的午餐,吃完再休息一下,才下山往回走。

PICT273101_V
陡下木梯前合照。
PICT273701_V
通天梯,有這麼陡。
PICT273901
金毛杜鵑,因葉上密佈金色的細毛而得名。
PICT274201
金毛杜鵑旁邊的誰誰誰...
PICT274601_V
老鷹尖三角點。

老鷹尖(12:00)→池上土雞城(12:26)→內溝溪生態館(12:48)
下山的路程很短,走個20分鐘就回到產業道路上。從產業道路往下,經過池上土雞城,沿著康樂街再往回走,就會走到內溝溪生態館,這次總算沒再走錯路。內溝溪生態館原為社區活動中心,現改建為生態館,並有專門的志工服務解說。經過志工小姐的解說,我們才知,內溝社區也是賞鳥的好地點,夏天時早點來,還可以看到台灣藍鵲呢!我們在館內參觀一番,才結束今天早上的知性登山行程,準備要去古典玫瑰園打打牙祭囉!

PICT274901
不知名果實。用自己的影子把要照的東西遮住,真是阿傻...
PICT276501_V
內溝溪生態館外觀,切記志工也是要午休的。
PICT276601_V
內溝溪親水遊憩區一角。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