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2006.12.31 青蛙、月曆、起點

說起這位青蛙大人,我想應該有不少人看過他的網站了吧?如果沒有,正好趁此機會跟著青蛙的足跡,探訪台灣幾個獨特的美景。這個網站雖然早就存在Tony的書籤中,但由於更新並不頻繁,所以Tony偶爾才會上去看看照片。去年年底時,忽然發現青蛙先生發表了一個公益商品─青蛙月曆是也。正巧Tony家裏習慣用這種不用撕的桌曆,且同時收藏台灣高山峻嶺的寫真,又可兼做公益,何樂而不為。於是Tony顧不得出差在客戶處做維護,馬上偷偷溜出去打電話給公館的傑克狼皮詢問,結果只得到了殘念的售罄兩字...過兩天,Tony又在青蛙的網站隨便看看,忽然眼睛一亮!看到青蛙本人回覆某位網友說,又送了最後一箱月曆到公館去。當天下班,Tony和Winnie立刻驅車前往,買下這炙手可熱的限量月曆。(您想說華航的林志玲月曆也是限量是吧?Tony曾經在自家附近看到有人在兜售,看起來有好幾箱喔~) 是的,現在這月曆就在Tony家擔負著日期查詢的重要任務。此外,也是Tony要更加努力的目標,爬山與攝影皆然。同時也是提醒Tony,想起當初開始爬山的初衷。關於Tony和Winnie爬山的緣起,首先得要看看兩人被嫌到不行的婚紗放大照。

P26
這張照片不但被嫌到玉山上,婚宴時還被長輩指定要放斜的。美其名是這樣放比較有創意,但Tony心知肚明,如此是為了要讓影中的Tony看起來不會太矮。

這張放大照由別人看來當然是沒什麼,但對我們兩人來說卻是有重大的意義。這個地方,是天母水管路步道的出口,也是兩人婚前行走最多次的路線。當年Tony為了尋找合適的約會地點,詢問了一位前輩台北那裏好玩,得到了這樣的答案:「沒走過水管路步道,怎麼算是台北人!」。Tony身為半個台北人,當然對這樣的一個地方很有與趣。那個週末,Tony和Winnie兩人就搭了公車到天母,進行第一次的登山約會。體力很差的兩人,途中休息了無數次,好不容易總算撐到另一頭的登山口,也就是照片上的這個地方。儘管虛弱的體力快要不勝負荷,但那一刻,澳少年登山隊就正式招募了前兩位隊員。 在台灣,登山健行真是一項再適合不過的休閒活動。台灣山色之美之奇,不用Tony多說。更妙的是,只要想走能走,幾乎大部份的山都能走到山頂,成就感完全滿足。而且登山的門檻超低,只要一雙平底鞋或運動鞋,就可以踏遍各大古道。其實Tony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愛山與尊敬山的心情,在此僅以青蛙大人日曆上的結語做為結束:

這裡很美,也離你很近;感受這裡,卻是沒有捷徑, 熱愛這片土地,用心體驗,這一步一腳印。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