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2006.12.08 結婚四週年紀念日─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又是一年過去,轉眼間Winnie和Tony結婚已經四年啦~在這當口,用日本人的話來說就是「幽若溪谷」,多多指教啦!今年按照慣例也是要上館子享用法式料理,Tony東挑西撿,選到這家沒那麼貴,評價也不錯的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說是歐洲風味,但老闆兼主廚是位法國帥哥,所以菜色是以法式料理為主。地址在忠孝復興站附近,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219巷14號,全家便利商店轉進去,直直走就會看到老舊褪色的招牌。要注意的是,這條路上有兩家全家便利商店幾乎面對面,請不要轉錯巷子不得其門而入。 性格服務生(有點像年輕的黃秋生)領我們就定位後,我們就開始研究菜單。主菜套餐價位從580~1280不等,比較多是800~1,000之間,單點則少個200左右;最後則有個單點起司盤,一盤100元,喜歡吃起司的客倌可以考慮看看。套餐則包含麵包、當日濃湯、前菜(或沙拉)、主菜、甜點和飲料,其中甜點是沒得選的,但也不是只有一樣,也就是說主廚給你什麼,你就吃什麼。主菜那一頁有特別強調,製作時間在25分鐘以上,畢竟這是法式餐館嘛,花了那麼多錢,多坐一會兒也是應該的。此外,耳聞餐廳的服務水準平平,我們是沒遇到什麼狀況啦,只要水有在倒,上餐時沒有溢出來,對我們來說也就夠了。 接下來就是菜色分享,請考量距離下次用餐或點心時間酌量服用...

IMG_4636
烤得酥脆的麵包,沾醬是鯷魚橄欖醬和奶油,一共上了八片那麼多,Tony怕吃不飽,所以吃了四片下肚~
IMG_4637
聽說是蔬菜濃湯,但看起來吃起來都像南瓜湯,而且有一點稀。
IMG_4644
這道前菜是鴨肝絞肉卷,酥脆的外皮包裹著滋味濃郁的餡料,平平是炸春卷,果然法式的就是不一樣。
IMG_4645
另一道前菜是炸田雞,請注意這隻田雞的名字不是巴西足球明星羅貝托‧卡洛斯(腿圍58cm),所以這不是一隻田雞腿,而是很多田雞肉和佐料塞在裏面。
IMG_4647
切開來,佐料是香濃的綠醬,對愛吃田雞的Tony來說,這道前菜真是不賴~
IMG_4650
主菜部份,Tony選擇烤鴨腿(功夫鴨)@650,烤鴨有點柴,邊邊的肉烤到有點酥脆。盤邊的薯塊沾染了磨菇的味道,吃起來真的是有夠香的。
IMG_4652
另一道主菜,Winnie選擇辣味安康魚菲力@820,這種魚我們在西雅圖派克市場看過一次,長得有夠醜的。魚肉的口感非常結實,若要形容的話,吃起來有點像龍蝦的嚼勁,搭配一點點辣的調味,真的是太~讚~啦~
IMG_4655
甜點之一是焦糖布丁。
IMG_4657
甜點之二是功克力鬆塔,湯匙一下去,帶有苦味、微酸及水果酒香氣的溫熱功克力就流了出來,吃下肚後,套句葉怡蘭的話:整個人兒,真真是打從心裏頭暖和了起來~~
IMG_4659
飲料是立頓紅茶包和全自動咖啡機濃縮咖啡。Tony每次都要思考,喝習慣自家紅茶及咖啡後,在外面用餐到底要點什麼附餐才不會留下遺憾咧?
拜麵包之賜,兩人還是吃撐了才走出來。Tony和Winnie一年不過就吃這麼一次法式料理,說實在完全不懂法式料理的精神。幸好,好吃的感覺是不分國界的,能帶著微笑走出餐廳,我想就是幸福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