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2006.12.09 中和外挖子山

最近真是背到極點,沒下雨的週末有事要辦,沒事的週末都下雨,轉眼已經一個月沒爬山了orz...好不容易星期六早上起來沒下雨,本想驅車往金山方向去走個長一點的路線,奈何臨出門前天色實在很陰,想想山上天氣通常更差,只好又選一個超近又超短的路線。外挖子山就在南勢角山旁邊,一樣從捷運旁的興南路往南勢角方向,到華新街丁字路口時左轉華新街,走到左手邊是區臣氏的十字路口時,再直走,經過華夏技術學院後門以後,繼續上山。走到左手邊出現外挖子山的指標或是右手邊出現一張地圖時,路的左邊都會有登山口。

登山口(10:03)→三角點(10:21)
一開始就是陡上,上個3分鐘之後,就一路平緩到底了。沿途幾個有展望的地方都有附設休息站,不過天氣不是太好,展望普通而已。走個15分鐘左右,不知不覺就到山頂了。山頂四周都是樹林,毫無展望可言。我們在山頂隨便休息一下,就回程下山了。

PICT2130_V
累一下下的登山口。
PICT2132_V
步道維護良好,看起來真像是誰誰的後花園。
PICT2139
外挖子山三角點,海拔僅僅113m。

三角點(10:25)→登山口(10:50)
因為路程實在太短,回程時我們就慢慢走,邊走邊尋找拍照的材料。這條路線另有一特色就是很吵,由於正好在北二高中和隧道正上方,車聲大到令人煩躁的地步。走下山後,實在很沒力,感覺好像都還沒熱身就結束了。本想再走個南勢角山補一下,但看天色似乎又要變壞,只好匆匆下山回家。
PICT2145
路旁的聖誕紅,真是應景。
PICT2148
還有聖誕白。
PICT2152
不知名小白花。
PICT2156_V
站在中和隧道正上方,今天南下好像有點車多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