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06.12.01 中和和平街越式小吃

由於意料之外的加班,Tony夫婦倆已經沒力再回家煮晚餐,只好在外就近解決。記得上次吃得很不習慣的泰式純檸檬旁邊是一家越南河粉,Tony吃過幾次台式和美式的越南河粉,印象都還不錯,這次就來試看看路邊攤的口味。店招牌就是越南牛肉河粉,請先找到泰式純檸檬小吃店,這家就在隔壁。店小二都不是台灣人,但中文還說得通,客人除了Tony和Winnie兩人,也都不是台灣人,看他們其樂融融地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聊天,感覺有點像是來到國外的餐廳吃飯。

IMAGE_057
看到隔壁的小哥吃得津津有味,我們也比手劃腳點了一份來嚐嚐。吃了才知是炸芋頭捲@40,上頭撒了一些碎花生,配上一點點酸辣的醬料,好吃喲。(照片全是手機拍攝,品質很差,請將就著看。)
IMAGE_058
牛肉河粉@60,和Tony以往吃到的清湯河粉實在是大大的不同。牛肉是小塊的厚片,只有少少幾片。湯頭濃郁,且香料的味道都有煮進去,沒有辜負牆角的檸檬香茅。河粉則是較薄較硬的那種。如果這是越式原味的話,那麼台式和西雅圖的美式越南河粉,實在都精緻過頭了。
IMAGE_059
海鮮米線@70,雖以海鮮為名,但也不過是蝦子和花枝而已,其餘的配料似乎和海沾不上邊?雖也是香料的湯頭,但Tony先吃了牛肉河粉,對這碗的印象就淡薄了許多。
儘管吃完覺得有一點貴,而且看起來有一點衛生的疑慮,但吃完以後還是有種吃不過癮的感覺,而且看著牆上外國文字書寫的菜單,Tony心裏一直懷疑越南人和台灣人的價錢一定不同...再者Tony邊吃邊瞄到櫃子裏有幾個越式咖啡的滴滴壺,加上到處都有好些不知名的材料。Tony認為這家店一定還有一些隱藏的菜單...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