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2006.08.25 宜蘭匆匆行之一─序曲及五峰旗瀑布

這星期二早上收信時,收到老闆賜假一日的指示,讓我們喜出望外。但由於最近工作十分繁忙,時間也很接近,沒辦法花很多時間去安排行程,只好東拚西湊,隨便排排。本以為星期五晚上的住宿應該不難搞定,但我們問了幾家民宿,竟然都已經客滿,可見最近宜蘭真的是超熱門呀!?本來差點要決定入住商務旅館了,幸好最後又問了羅東的靜園民宿,兩人套房尚有空房,才順利訂下。最後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Day One 09:00出發,經過雪山隧道到礁溪 11:00再訪礁溪五峰旗瀑布 12:30三星天送碑味珍香卜肉午餐 14:30松羅國家步道(台7線97.5km處) 18:30道教總廟三清宮看夜景 19:30羅東夜市晚餐 21:00夜宿靜園民宿 Day Two 08:30民宿早餐 09:30出發,上北宜高往南,經蘇澳接台9線往南澳 10:30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11:30南澳神祕海岸 12:00南澳建華冰店吃冰 13:30宜蘭小吃午餐 15:00上北宜高回家去 以上的時間都是粗估值,實際執行起來難免有些誤差,往後的紀錄中會大致描述實際要花的時間。第二天不打算太晚回家,所以行程安排較少,但其實我們回到台北時也是將近19:00了。 2006.08.25 五峰旗瀑布 要去宜蘭,當然要走最近是非不斷的國道五號,其中雪山隧道長達12.9km,是全球第五長的隧道。第一次經過時是星期五早上,沒塞車是必然的。不過是因為車行順暢的關係嗎?我們沒有聽到傳說中的七月廣播,fm的警廣也如常播放,花了大約15分鐘走完全程。

PICT0889
雪山隧道入口,請開廣播切到fm隨便一台。
PICT0896
隧道內壁上有各種壁畫,防止駕駛員打瞌睡。
五峰旗瀑布我們在五年前就來過一次,當時不知為什麼沒有走完全程,所以今天要來完成當初的未竟之功。從礁溪下交流道,續走台9線往南,不用10分鐘就會到達宜2鄉道的岔路。右轉宜2上山,差不多再走10分鐘就會到達停車場。到達停車場並不表示就有位置停,五峰旗瀑布已經和我們上次來時不一樣了。此地目前己是超熱門的觀光景點,遊覽車一台一台開上來,小客車把路邊停得滿滿的,往最低層瀑布的小徑人多到像菜市場,這麼大的改變讓兩人有點驚嚇。
PICT0902
人很多,走起來有點沒力。
PICT0904
第一層瀑布,最近的最小是應該的,不然誰還要往上走?(Tony在這裏沒照進遊客,實在太強了!)
PICT0906
第二層瀑布,輕易到達卻又氣勢不凡。
我們停妥車後努力地擠到第三層瀑布,隨即往上走到第二層瀑布,隨手照個相後就快步往最高的第一層瀑布走去。第一層瀑布要走個近500公尺的上坡石階,心想有這個決心要走上去的遊客應該不多吧。但當我們走到往上的入口時,晴天霹靂無情的打下來,請看下圖便知...orz
PICT0913
第一層瀑布從這裏再往上走四百多公尺...orz
我們再走一下附近的生態步道後,便匆匆離開這個令人心碎的觀光勝地...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