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2006.08.19 三芝淺水灣

會選擇三芝淺水灣一遊的原因有二,一是附近有許多景觀餐廳,逛完了以後正好在此用個晚餐。二是聽說此處常有比基尼辣妹出沒,想來證實一下是否是網路謠言。我們到達淺水灣時差不多快17:30,還不到遊客們回家的時間,因此很難停車。幸好我們只繞了一圈就停到一個路邊的位置,算是運氣很好。

PICT0813
金色的陽光,灑下一片波光璘璘。
上次到海邊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們換下登山鞋,穿拖鞋到海灘上輕鬆地行走。今天天氣不算太好,不知是否是這個原因,下水遊玩的遊客不多,多數人都只在沙灘上漫步。漸漸西下的夕陽把海面映照得金光閃閃,頗有浪漫的氣氛。另一邊的沙灘上有兩對準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更增添了辛福的氣味。此時此刻,有一騎士乘著白馬踏浪而來,像是從金色城堡中翩然而至,真是夢幻到一個程度。不過待騎士一靠近,原來是位著背心的歐吉桑,當場有如一陣冷風颼然吹過...
PICT0823
可不可以換一位來騎這匹馬?
PICT0830
兩組準新人正在拍婚紗。
PICT0832
走過去等夕陽。
本來想在這裏照個夕陽的,我們就在碎波塊組成的現成雅座上等呀等。等到太陽總算變成柔和的火紅色,三芝暮色的好戲正要開始上演時,忽然間,太陽就消失了!原來接近地平線的地方有著厚厚的雲層,以致於太陽還沒有接近海平面就隱沒在後頭了。我們只好摸摸鼻子,慢慢走到入口處沖沖腳和鞋子,準備找家餐廳吃晚餐。
PICT0836
維尼和夕陽合照。
PICT0848
用我這台相機自拍真是違反人體工學。
PICT0849
荊蔓,葉子像有勾邊,海邊長了一大片。
Tony事先無責任探查的結果,似乎此處的餐廳是以景色取勝,所以我們沿著馬路走了一趟後,決定選擇一家門口有價目表,而且價格最宜人的餐廳進去用餐,反正在這用餐都是坐戶外,沒差啦。在此請恕Tony不勝腦力,實在記不起餐廳的名字。此家餐點算是還ok,倒是其中有位小小服務生令人印象深刻,聽說是小五的年紀,但不論是動作或是態度都是一幅專業服務生的架勢。聽他對店長的稱呼,知道是店長的兒子假日來幫忙,這樣不算是非法童工吧?
PICT0851
氣氛不錯啦!
PICT0852
晚一點就點蠟蠋喔!
PICT0857
餐點味道較淡,而且飯太少...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從三芝開到關渡,從五股走快速道路回中和,結束了今天北海岸一日遊。唯一令人失望的是...比基尼辣妹在那裏?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