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2006.08.13 木柵土地公嶺、抱子腳山

本來固定是星期六早上的爬山行程,今次因Tony星期五晚上莫名奇妙的失眠,改到星期日才出發。事前因Tony小小的偷懶,準備了兩個小時左右的短程路線,不過夏天的烈日,還是讓Tony和Winnie二人吃足苦頭。今天我們仍舊是走蕭郎路線,蕭郎大人是從捷運麟光站開始,走和平東路往木柵方向,左轉軍功路,到軍功路341巷處左轉往慈恩園方向、再來走茶路古道、接土地公嶺古道,最後在萬芳社區踢一段馬路走上抱子腳山,再踢馬路走到萬芳高中結束。由於我們開車停在萬芳高中門口,本來是想要從萬芳高中正門走到麟光站,來一個反向的路線。奈何學校的警衛在我們的面前離開崗位,我們在沒有徵求警衛的同意下不敢冒然闖入(謎之聲:從後門冒然闖入倒是理直氣壯啊!?),就當下決定去萬芳醫院站坐捷運前往麟光站,還是走同樣的路線好了。

馬路步行(09:42捷運麟光站->10:10慈恩園)
這一段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沿著馬路一直走到慈恩園旁邊,茶路古道的入口就在奉聖宮門口的垃圾子車旁。

PICT0732PICT0733
在此左轉上山。摩托車騎士們看到我在拍照,好像表情都不是很好看。途中經過石泉巖。
PICT0735PICT0736_V
垃圾堆旁的茶路古道登山口。慈恩園一共有三棟,正在舉辦中元普渡中...

茶路古道(10:10慈恩園->10:19民宅鐵門前)
茶路古道沿路都是石階,算是滿陡的,上坡的時候,左手邊原是民宅,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都變成墓園。等走完茶路古道,上到半山腰一看,嘩!整座山都是墓園!我想這也難怪,這裏俯瞰台北市區,視野算是很好的,應該風水也是不錯吧。難能可貴的是,墓園還滿整齊,算是規劃得很好啦。

PICT0737 
視野很好,在此休息(長久)應該是不錯。在下儘量把墓園照得少一點... 

土地公嶺古道(10:22民宅鐵門->10:32土地公嶺->10:48安祿宮->10:53世界山莊->10:55軍功路)
從民宅鐵門旁走進去,走到另一個鐵門處,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條往上的泥土步道,土地公嶺古道就從這裏開始。步道沿路都有竹林遮蔭,走起來舒服多了。大約走不到10分鐘,左手邊出現一條綁有登山條的岔路,就是往土地公嶺山頂的路,往上走不用三分鐘就會到山頂。山頂上有座電塔,毫無展望可言;三角點就藏在電塔後方的小土丘上。走回岔路處繼續往前走,途中會經過014和013號電塔,來到安祿宮。出宮門口後往下走,到世界山莊門口後左轉,就會走到軍功路上。

PICT0738PICT0740
別人家門口旁的土地公嶺古道入口。躲在樹林裏的三角點。
PICT0742PICT0743
今天的天氣也是很好喔!我在想這株應該是某種菜吧?
PICT0745PICT0746
昏倒的貓,我們在旁邊走來走去都沒有醒來,我以為貓都像我哥家的豆豆那麼警醒咧!?十二生肖,奇怪怎麼漏掉鼠了?

馬路步行(10:58軍功路、萬寧街口->11:15高地公園)
到軍功路上後右轉,走兩步就會看到萬寧街,在此右轉上山。值得一提的是,此處路邊的行道樹下還種有各式香草,有薄荷、羅勒、九層塔、還有長得令人羨慕的迷迭香。要不是家裏都有種了,還真想偷拔回去扦插。炎熱的夏天走馬路好像比走山路還慢,感覺走了好久才走到高地公園。

PICT0747PICT0748
萬芳社區路旁種了很多花,顯得綠意盎然。這看起來似乎是黃色花的馬櫻丹,不過葉子不太像。不知名,有紅色和紫色。
PICT0751PICT0752
這迷迭香長得真好。看起來真像是金針花。

高地公園(11:15公園步道->11:27抱子腳山->11:44萬芳國宅)
高地公園就在萬寧街旁,主要就是要上抱子腳山。公園內大半是寬大的木棧道,真的是有夠好走了。可惜山頂上無標示,據說三角點被壓在木棧道下,Tony在此冒了生命危險四處尋找,結果是殘念收場。山頂再往前走兩步有一座涼亭,我們在涼亭中休息一下。再往前走有一座水泥製方型大水塔,繞過水塔後,往下的石階就在眼前,走完石階就回到萬寧街上。

PICT0757PICT0758
大樓後面有個游泳池,以前曾在下班後來游過。對面是貓空諸山。

馬路步行(11:44萬芳國宅->12:20公訓中心->12:24萬芳高中->12:30上車回家)
萬寧街走一走,右手邊出現萬美街二段,在此應是往前直走往公訓中心方向。但我們誤會蕭郎大人的紀錄,竟右轉萬美街二段,經過世界山莊,一直走到靈糧山莊才發現不對勁。幸好往回走沒多遠,就看到公訓中心步道,上步道(其實只是一段樓梯)出公訓中心大門後,就可以在路口看到萬芳高中的後門。我們理直氣壯地闖入萬芳高中,沿著車道行走,步出正門,開了車揚長而去。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