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2006.08.05 北投中正山

原本計劃中北投的中正山是要和大屯山一起走的,但今天Tony的父母家要舉辦中元普渡,為了能及時趕回家拜拜,我們決定看時間決定下山的時機。也幸好有此次的探路,不然真要像蕭郎那樣走,可能要請海鷗直昇機來把我們勾下山了。北投中正山有七個登山口,Tony覺得蕭郎的路線踢了太多馬路,所以決定從十八份的登山口上山,這樣的決定真不知是對還是錯?Tony事先有在網路上查詢,在捷運北投站搭219可達十八份站;結果到了北投一看,原來小九也可以到,這公車路線查詢還真不賴,給我們一點小小的驚喜。就這樣我們擠上小九,慢慢地移動上山,途中要注意一下,公車站牌不一定是兩邊都有,看到大同之家時就要仔細觀察,才不會坐過站而不自知。到了十八份站後,往回走一點點,右轉上登山路,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雜貨店旁的登山口。

PICT0625PICT0627
金午時花09:38 有夠鮮豔的不知名花。

登山路登山步道(雜貨店旁登山口->中正山頂)
對這條路Tony真不知該說什麼,就是陡上再陡上吧!直直上攀的階梯像是要嘲笑我們薄弱的體力力似的,狠狠的在轉角處無情的銜接。支撐著Tony兩人繼續邁步的動力大概是蕭郎大人的記錄吧!記得上面寫著從登山口起20分鐘就能登頂,腦殘的Tony居然以為不同的路線會是差不多的結果。也幸好如此,刻意不去看時間的兩人就能安慰自己,走了那麼久了,應該快到了吧!?結果足足花了我們45分鐘的時間才上到一間無名廟宇及涼亭,從廟宇以後,路線總算趨緩,再走個10分鐘,才到達山頂。

PICT0629PICT0631
09:39 雜貨店旁登山口。09:48 一路都是很好走的石階,可是實在太長。
PICT0633PICT0638
10:02 交尾中的大鳳蝶,照的和山頂景觀台中的看板一模一樣。10:25 有點單薄的無名小廟,一旁有個很大的涼亭,內有山友在燒水泡茶。
PICT0640 
10:27 山腳下挖了一個洞,還是說其實是溫泉? 


山頂上有一棟兩層樓高的景觀台,裏頭有些植物和蝴蝶的資訊看板。說實在的,一路走上來,中正山的蝴蝶和植物真的是滿多的。景觀台頂層的視野很好,可惜沒有上星期的超好天氣,所以到處都是灰濛濛。不過關渡、淡水、八里都還是一覽無遺,也是不錯啦。

PICT0643_CA1PICT0649
10:46 山頂上有一個圖根點和一個三角點。 10:52 很大的木造景觀台。
PICT0653PICT0656
之前也照過的冇骨消。11:05 淡水河出海口。
PICT0659PICT0665
11:07 左邊最高的是七星山,右邊圓圓的是紗帽山。 11:23 要下山囉!

十八份登山步道(中正山頂->福德宮停車場->新北投捷運站)
在景觀台中賭氣把運動飲料喝光之後,就準備下山啦。這會兒下山我們就走蕭郎路線,往十八份方向。果然如同蕭郎的記錄一般,20分鐘就下到福德宮停車場的登山口。就這樣結束了嗎?有這麼簡單的嗎?當然沒這麼好呷睏的,環顧四周,只有私家車數輛,連像這樣的偽公車站牌都沒有。那怎麼辦?能怎麼辦?就踢吧!我們就沿著馬路往下走去,沿途如果好運的話,就會看到路旁有直接下切的人行步道,反之就是看到從上面切下來的步道(表示我們錯過這一條)。大約走個半小時,就會看到中正山的親山打印台;說也奇怪,這打印台是蓋在半山腰,而不是在山頂。難道是怕蓋在山頂會讓市民的挫折感太重嗎?從打印台再走個40分鐘,總算下到郵政訓練所,走完了嗎?不!請再繼續踢個25分鐘的平地馬路,才會走到捷運新北投站,畫下完美的句點。

PICT0668PICT0670
美洲商陸,好像並不多見。11:37 很大的福德宮停車場。
PICT0671PICT0677_C
11:38 很小的福德宮。 11:45 用這玩意兒自拍,差強人意啦~
PICT0678PICT0680_C
11:47 上次照過的不知名花,這次還是不知名。 11:48 準備起飛的蝴蝶。
PICT0681PICT0684
看板上有寫,這是紅楠。11:59 路邊的蜂窩,小心地走過去...
PICT0686PICT0688
12:24 北投和關渡平原。 12:26 曬昏的螳螂,還是活的喔。
PICT0691 
13:14 總算走到捷運站。  

算算從福德宮登山口回到捷運站的時間,居然還比上山下山的時間還長,實在是不划算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