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2006.06.25 南投─合歡山主峰

早餐依然是合歡山莊提供,這樣剛好是一泊二食。菜色是清粥小菜加一人一顆饅頭,Tony因為太早了,而沒什麼胃口,所以把多的饅頭打包當點心。吃完在山莊裏面坐一下,消化消化等下才好爬山。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7公尺,登山口在武嶺和昆陽之間,有支很清楚的指示牌。指示牌前的斜坡上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車。一路上我們沿著車道前進,沒有太陡的地方,快到山頂的時候,路邊開始出現一些碉堡,不過沒有士兵在裏頭警戒(廢話)。我們在中途休息一次,差不多花了45分鐘上到山頂。山頂上十分反常的有許多蚊蟲,所以我們匆匆拍照後,到山頂旁的景觀平台休息一下。

PICT0322PICT0328
08:02 路邊的小藍花,和石門山的小黃花有點像。 08:45 忽然就來到山頂了,這中間照的相都普普通通。
PICT0334PICT0337
08:51 上次走的北合歡山。 08:52 尖的是中央尖山,他左邊是南湖大山。

在我們看夠了山景之後,就開始慢慢走下山。誰知走沒兩步,開著小黃貨車的大哥從山上衝下來停在我們前面,問我們是不是要下山?嘩~有便車搭當然好囉,於是我們魚貫上車,大哥告訴我們要頭朝前方坐著或蹲著,我們當然是照做了。接下來就是有如雲霄飛車的旅程,有碎石的水泥路在大哥眼中彷彿是賽道一般,車速快到Tony一度認為剎車是不是壞了?事實上Tony不得不承認,貨車大哥開得比Tony開在柏油路上還快。驚險的旅程差不多5分鐘就結束了,接下來團員們坐上Tony的龜速車下山的途中,好像都睡著了...就這樣,人生的第四座百岳就在狂飆小貨車之中結束。

PICT0341SPICT0342
拍到一隻鳥。08:57 下山的路,遠處紅色房子的地方是昆陽。
PICT0347PICT0349
09:07 上次走的合歡山東峰,下方為武嶺到大禹嶺的公路,為亞洲最高的公路段。09:10 一直很黑的奇萊山。
PICT0350PICT0352
09:12 有點像花椰菜。 09:20 忽然就下山了。
PICT0353 
09:24 到此一遊。  

下山時我們在統一清境又停留了一下下,原本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奈何附近人多到爆炸,雖然還在半山腰上,卻已經熱得要命了,只好在這裏短暫休息就下山往埔里吃午餐去。
延伸閱讀
2006.06.24 南投─日月潭
2006.06.24 南投─森林紅茶
2006.06.24 南投─合歡山莊
2006.06.25 南投─日出、石門山
2006.06.25 南投─埔里胡國雄小吃店
2006.06.25 南投─桃米生態村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