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蘇姑娘壁飾

IMG_3720

這是到目前為止Winnie所完成最大(42x42cm)也是製作時間歷時最久的一項作品了。從開始動工,中間斷斷續續的做,到最後作品完成中間大概經過了5個多月吧!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咧?這就要提到拼布界響噹噹的人物蘇姑娘啦!拼布裡頭,戴著帽子的人物通稱為蘇姑娘,大部分看起來都像是小朋友,戴著帽子穿著可愛的澎澎裙,很是可愛~

想當初Winnie就是看上這可愛的蘇姑娘才決定作這個壁飾的,想把他放在電視上方取代原來的拼圖,來遮住醜醜的總開關蓋子。結果咧,不知是我太小看了蘇姑娘,還是野心太大一口氣選了有5個蘇姑娘的作品,還是我選的這個圖裡蘇姑娘都太複雜,總之讓我信心全失,覺得自己似乎沒辦法作這種細緻的貼縫,所以在貼到第4個蘇姑娘時,決定跟老師說要暫停,先做別的作品調劑一下,不然我可能會看到拼布就怕~~

IMG_3721

所以接下來在課堂上就繼續學習做別的作品,蘇姑娘就利用回家有空檔的時間,一次摸一點縫一點,遇到問題再帶到教室請教老師,總算也是讓我在課程結束之前完成了所有的圖案貼縫。至於剩下的也是工程浩大的壓綿,就在全部課程結束之後,趁Winnie有興致心情好的時候,慢慢的完成了

現在這幅壁飾已經掛在Winnie家的客廳囉!遠遠看起來整體效果是還不錯的,只是經不起仔細看吧~只是最近好像越看越覺得這幅壁飾放在那個位置好像稍嫌太小了點,也許等哪一天Winnie工更好又有閒的時候可以在來挑戰下一幅吧!


延伸閱讀

1 留言:

匿名 2009年12月19日 晚上8:24  

我也很喜歡拼布呢
我也有同樣的紙型
卻不知如何下手
可以請教嘛?
這是我的mail
anuta629@yahoo.com.tw
謝謝你
>3<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