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第一個拼布包

IMG_3695

做完化妝包後下一個課程是正方接,Winnie早已經計畫好要來做我的第一個拼布包包囉!看了書決定好要做的袋型之後,就開始做正方形的拼接啦!雖然Winnie以前就曾經自己做過正方形拼接的束口袋,可是來教室上課之後心情不同,做起來顯得格外慎重,可是太慎重的下場就是想太多啦~想太多就變得很難下手,每接一塊布就要考慮很久,搞到後來連老師都看不下去,要我別再接了,就直接做下一個步驟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每做一個作品都會有地方出錯ㄟ~做上一個化妝包時,因為接合時車縫沒車好,還要老師的巧手幫我補救;這次就比較慘了,不小心失手把不該剪的縫份給剪掉了一塊,只好靠修正紙型來補救,所以最後做出來包包的袋型,跟我原先在書像看到想做的樣子是有些不同的...

IMG_3698

由於袋子的正面做了很久,所以背面老師要我隨意貼縫一些布塊上去就好,太隨意的下場就是布塊貼的太少太空洞啦~不過幸好有老師的巧手,畫了美美的壓綿圖案,更加凸顯出底布小天使生動的感覺~這樣的壓綿也是SPP的風格,不拘泥於一般壓格子的習慣,而是隨創意畫出適合整個作品的線條,這也是Winnie覺得最難的地方啊~~~

正面、背面、側邊都完成後,再來就是要接合了,這...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老師說啊~為了讓完成的包包看起來更精緻,面與面接合的地方都要上一圈「出芽」,出芽?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拿一條繩子,用美美的布給他包起來,到時接合時把他夾在正面跟側邊中間,這樣布塊接合的地方就會被美美的出芽給塞滿啦!說來簡單,可是Winnie第一次遇上偏偏就是給他整整摸了一個禮拜才搞定,幸好最後總算是順利的把這個包包完工啦!

PS.出芽,藍色包包外圍繞的那一圈灰色就是啦!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