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

2006.04.01 中和 南勢角山

這星期一直到週五都還是好天氣,雖然氣象預報週末會下雨,我們還是決定早上起床再看情形去爬山。星期六早上一起床,果不其然,天氣還不錯,我們吃吃早餐洗完衣服,就準備出發爬山去~

由於今天只有中午以前的空檔,所以我們前往已經爬過兩次的南勢角山。一來很近,二來路途不遠,可以輕鬆來回。這南勢角山可以說是我們家的後山,以前從Tony家後陽台看出去,還可以看到烘爐地的土地公呢;可惜現在被新蓋的大樓擋住啦。我們騎著紅色塗裝的銅罐仔號從家裏出發,乖乖!這路上車子還真多咧!起初心裏還有點納悶,現在烘爐地熱門到連早上都塞車嗎?後來看到掃墓專車才豁然開朗,原來是掃墓人潮呀。就這樣邊走邊塞,總算來到登山口的紫竹寺處。Tony和Winnie不太喜歡摩肩擦踵的熱門步道,因此我們捨烘爐地而選紫竹寺上山。登山口就在車道的盡頭,入口處的牌子說明了步道是由寺方的善男信女合力修築,這點和烘爐地的步道是一樣的。記得Tony小時候還住在南勢角時,偶爾父母帶我們上烘爐地玩,都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沙堆石堆,由行有餘力的善士們一包一包地帶上山,階梯才得以一步一步向下延伸,造就了現在方便行走的步道。

由於天氣炎熱,我們慢慢地從紫竹寺走到涼亭,休息一下,才繼續往南勢角山的山頂前進。今天山頂上的展望還不錯,視野是近幾次爬山以來最好的一次。拍完照後,我們繼續走到土地公廟。想想上次來拜拜好像是結婚前的事了,於是我們在廟裏空手拜拜,摸摸土地公,希望能祈求一點平安。接著我們就原路走回紫竹寺,結束了今天輕可的行程。

先前Tony買了野花圖鑑,所以我們沿途拍下路旁的小花準備回家來個按圖索驥,希望能多認識一些台灣的植物,而不要總是寫出﹝奇怪的花﹞或是﹝不知名的花﹞這樣的介紹來。

IMG_3480IMG_3482
10:58 登山口處還有指示牌。非洲鳳仙花
11:02 這種花相當常見。
IMG_3484IMG_3485
紫花酢醬草
11:04 和圖鑑上對照看起來好像不太夠紫。
11:05 從紫竹寺到涼亭這一段雖然短,但也是有點陡。
IMG_3488IMG_3490
華八仙花
11:14 在土城也有看到這種花。
11:20 到了涼亭以後,路途平緩許多。
IMG_3491IMG_3492
11:23 路上有兩個休息的地方,是叫新樂園吧? 11:24 有相當多的休閒設施。
IMG_3494IMG_3496
11:26 再往前一點有一些些上坡。11:29 沒多久就到三角點。
IMG_3497IMG_3500
11:29 今天的展望不錯,有點霧,但肉眼可以看得滿遠的。 11:30 咳!不知名的紅花。
IMG_3502IMG_3504
11:31 有心人在山頂上種了不少花。11:38 再走下去可以走到土地公廟。
IMG_3507IMG_3508
11:48 喲!北二高好像有點塞... 11:54 原來這間福德宮是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呀!?
IMG_3509IMG_3511
12:04 三角點附近的涼亭。 粗莖麝香百合
12:06 長得相當壯大的百合花。
IMG_3513IMG_3514
12:21 紫竹寺上來的涼亭,在此又遇到同一群叔叔阿姨,真巧。12:31 回到登山口,這是紫竹寺的側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