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開始"拼"了

開始對拼布產生興趣大約是2年前,有一次在BBS中看到網友在討論拼布包包,其中一位說她媽媽幫她做的包包又美又實用,又可以常常換新包包,所以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上網去搜尋了一下,發現跟拼布相關的網站還不少,越看越覺得很有趣。其實winnie一向都蠻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的,雖然沒有一雙巧手、也沒有什麼美術天分,不過照著書做我還做的來啦! 看著看著就動起了去學做拼布的念頭,只是在網路上找啊找,發現那些拼布教室對我來說都不太方便,因為大部分的拼布教室都是一期3個月,採隨到隨教的方式,這樣的話當然要找離家或是離公司近,才能常常去上課啊!最後終於發現離我家算近的地方有一家拼布教室,結果一問之下發現這家拼布教室一期課程是半年ㄟ...恩~這樣要讓我考慮一下了。 這一考慮又拖了很久,winnie一向不是衝動行事的人,而且面對一項新的東西,實在沒有信心我這雙不靈巧的手做的來嗎?還有我對拼布的熱度可以維持多久呢?好吧!不然先去買本書來看看好了,說不定看著書也可以自學啊!可是坊間一般書店拼布的書很少,網路上買看不到內容又不行,最後終於讓我等到一本齊藤謠子老師的書「四方形與三角形的拼布世界」。這本書很適合初學者,因為他把每一個步驟都圖解得很清楚,裡面的作品都是用正方形、三角形的拼接,從最簡單的杯墊、鉛筆盒、小壁飾到包包都有喔! 買了書之後,winnie當然手很癢想要開始做啦!可是...那材料咧?沒有布怎麼做拼布啊?這又是另一個麻煩,拼布的工具材料幾乎都是在專門的地方如拼布教室才買得到,而像我這種沒有概念的初學者真不知該如何下手......總之在我深思熟慮很龜毛的想了很久之後,一直遲遲沒有出手。直到有一天發現救國團要在永和開分部,而且有開拼布課ㄟ,一期6堂課3個作品,看起來不賴,剛好可以帶我入門,試試我對拼布是不是真有興趣。就這樣開啟了維妮的拼布生活。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