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12

1/29 天氣晴 山上炎熱 城市陰冷

Arthur's Pass 一看就知道是以亞瑟先生為名,這位亞瑟先生對此地的開發很有貢獻,而且曾任YHA組織的總裁。在此地的YHA牆壁上畫有他的生平及說明。

早上吃完早餐後便check out出發進行此行最後一次的步道健行。 我們先走最熱門的Devil's Punchbowl Falls,步道是紐西蘭少見的木棧道,步道雖然好走,但兩人經過連日來的征戰,加上昨天Caving的脖子及身體痠痛,走來是步履蹣跚,拖著沈重的腳步慢慢地走到瀑布景觀台。 紐西蘭的瀑布似乎沒有枯水期豐水期之分,一律都氣勢不凡,不像台灣有些瀑布萬一造訪的時機不對,一走上去會讓人驚呼!啊!這也叫瀑布!?

走回到步道起始點後,時間還早,我們便繼續挑戰下一條短行程的步道Bridal Veil,這條步道走來更是慘烈!兩人真的是走到殆欲斃然,差點回不了村莊,更有甚者,步道的出口在大馬路上,離住宿處大約有一公里遠! 一路走回去的時候,路上重車不斷,BMW的大小眼、Triumph、Honda,認識的不認識的,落單的一群的,應有盡有!神奇的是,我們一路坐巴士很少看到有重機跑來跑去,令人懷疑重機是不是只准在Arthur's Pass行走?

走回住宿處吃完午餐,決定先睡個午覺再說。休息過後我們移動至這裡唯一的小店Arthur's Pass Store等車,順便再吃個冰! 這次我們嘗試小店的冰淇淋,我們點了兩球共3元紐幣,我邊看店小二挖冰淇淋,心中馬上就後悔,挖咧真的有夠大球,早知昨天就吃這個了!(昨天看到老外吃,我們都以為那是2球或3球) 還沒吃完巴士就來了,我們繼續移動到我們最後落腳的城市,也是第一天住宿的地方,Christchurch市中心YHA。 按照慣例先去超市採買,由於是最後兩天了,我們要盡量把身上的紐幣用完,於是大方的買了鹿肉、牛排,一共為接下來的2個早餐、一個午餐和2個晚餐花了近50元紐幣!大殺四方的結果就是餐餐都吃太飽,也算是補一下!

IMG_2997 IMG_2999
今天我們預定要走兩條步道,都在這張牌子上。 早上溫度尚低,陽光也還沒照進來,正適合健行。
IMG_3000 IMG_3001
看起來頗堅固的木板橋,這附近的路邊還有一些具有設計感的桌椅。 橋上的扶手都還很濕,早上露水很重。
IMG_3003 IMG_3005
往Aicken山的步道路徑不甚明顯,要走這些步道前請先到i-site寫下你的資料,好方便搜救。 這瀑布分成兩層,這是下層。上層先落進一個小池子才走到這裏繼續往下。我想這就是瀑布名稱的由來吧。
IMG_3006 IMG_3012
相當高的瀑布,也難怪會在下面敲出一個碗。 走下瀑布後,繼續往第二條步道前進。這是步道上其中一座吊橋,只能一個人走喔。
IMG_3014 IMG_3015
這裏的小溪似乎都是溯溪的好地點。 步道的終點在公路旁,還要再走20分鐘回鎮上。
IMG_3018 IMG_3021
路旁盛開的小黃花,這裏的花開起來大都很壯觀。 重車隊,好像每位騎士都載了過夜的裝備,有一度我曾懷疑他們是不是一直在這條路上折返跑。
IMG_3022 IMG_3023
令人感動的路牌,總算快到了。 回到鎮上後,鐵齒的兩人居然無視腳快斷掉,繼續走到i-site再走鎮上的古道回YHA。
IMG_3025 IMG_3026
應該是我們住過最小間的YHA了。 好吃又大球的冰淇淋,上面是焦糖口味加小塊牛奶糖,下面是香草巧克力加OREO餅乾,連不喜歡吃冰的Tony都讚不絕口。
IMG_3027  
再度回到Chrischurch,這次住到角落的房間,好像有比較大間一點。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