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11

1/28 天氣晴 地底濕冷 山上炎熱 今天早上要參加我們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個活動Dragon Cave Rafting,報到以後,除了老老的導遊以外,還有兩位以色列帥哥和我們同行。 完成手續後馬上換上厚重的潛水衣,加上好幾層的鞋子襪子,早上天氣雖然微涼,但穿成這樣想要冷到還真不容易。 換裝完畢後我們搭上導遊開的破爛改裝卡車,就往郊外開去,車程大約10分鐘。 下了卡車以後還要穿過雨林,約是40分鐘的路程,總算到達洞穴入口,詳細的過程在此不多加解釋,以免破壞要去的看倌的遊興,簡單一句話就是刺激有趣,真的值得一玩! 順道一提,這個洞裡也有螢火蟲,密度是不及Te Anau來的多,但可以看得比較清楚,螢火蟲的絲就在你頭上不遠處,有看過螢火蟲的原理的人就知道那是什麼。 強烈建議如果要玩這個洞穴探險,那Te Anau螢火蟲洞的錢和時間就可以省下來了,相較之下,Te Anau的螢火蟲洞像是幼稚園郊遊。 活動回來之後,有提供熱飲或啤酒及點心可以吃,還有大型的泡泡浴可以玩,滿舒服的咧!可惜我們還要搭巴士,沒辦法享受太久。 活動的照片燒成光碟一片要價40元,如果一群人一起玩再考慮好了,由此再度證明紐西蘭的物價真是不便宜! 下午我們移動到Arthur's Pass,這裡是Christchurch 和 Greymouth之間的最短山路中間的小鎮,海拔約800M,十分荒涼,連YHA的接待人都有分上班時段,而且只有一個人。 莫名其妙的是,海拔比較高卻反而比較熱!在庫克山也是如此,真是奇怪,在有如此盛暑的天氣下,我們決定先在Arthur's Pass Store買一支冰棒吃,沒想到一支也要2.8元,真貴,明天再吃冰淇淋看看。 吃到一半的時候(又甜又膩),有一隻Kea鳥飛到店前的桌子上找吃的東西,之前就讀過Kea喜歡人類的東西和食物,但目睹一隻活跳跳得Kea鳥在面前走來走去還是不免一陣驚訝! 各位看看照片,我這支消費型相機也可以照出鳥兒佔滿版面的照片,便知Kea離我們真的有夠近,基本上如果把東西伸出去,就會馬上被他啄走了, 我們鑑於到處都有勿餵食Kea的告示,是沒有這麼做的。但一位老外伯伯為了要拍照,還是拿了衛生紙要騙他,真是沒公德心! 冰棒吃完後,天氣炎熱依舊,我們再度做下決定,今天就先休息,明早再去健行! 晚上睡覺前,閒閒沒事做,加上前門的密碼在手上,我們決定出去外面看星星。 Arthur's Pass這裡四面環山,天黑的比較早一點,我們11點半出去,看到滿天星斗,真的有夠壯觀的,可惜南半球的星座,我們一個也不認識,不過看著很明顯的銀河,認不認識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IMG_2969 IMG_2972
這是我們昨天落腳的Noah's Ark Backpackers。 Arthur's Pass的i-site裏頭收藏了一輛古早的馬車。
IMG_2973 IMG_2974
忽然想到要去看火車,差點就錯過時間了。 氣喘噓噓的趕到車站,剛好趕上火車!
IMG_2976 IMG_2981
有點老舊的火車,還是滿多人搭乘的。 小小的木造教堂,旁邊還有鐘呢。
IMG_2982 IMG_2984

Arthur's Pass Store是這裏最大的商店。

郵局耶,比垃圾桶大不了多少。
IMG_2985 IMG_2986
郵筒長得很可愛。 這裏到處都聞得到荒涼的味道。
IMG_2989 IMG_2990
Kea來了,長得很兇猛!和鳥園裏沒力的同類不可同日而語啊。 隔壁桌坐的是重車猛男,Kea先去跟他們要酒喝。
IMG_2992 IMG_2996
猛男們都把啤酒收到桌子下,Kea轉而到我們這桌來找東西,可是我們不能餵他。 離開Franz Josef的YHA後,又是一間超小房間,基本上房間就這麼大,床腳離牆壁大約30公分。


延伸閱讀

0 留言: